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同学

致2014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17/6/2 0:20:3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致2014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九月的阳光是明媚的,交大理工的校园也因你们的到来而充满了朝气。首先祝贺2014级的所有新生同学,在经历了努力奋斗和一番拼搏之后,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交给了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走出了辗转难眠的黑色六月,步入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殿堂。

九月金秋结硕果,十年寒暑尽风华。大多数的同学们都是怀着一份激动,伴着一份好奇,踏入大学校门的。伴随着高考硝烟的远去,如何快速地融入大学生活,已成为摆在所有新生面前的一个刻不容缓的话题。通过高考考上大学,来到了新的环境,现在你们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此时的你就需要重新给自己定位了,在拼搏的路上更需要我们去努力。

走进校园,远离父母,开始了体验新的生活的征程。没有了父母呵护的一切,都需要你们自己去经历。此时的宿舍便是你们生活的基本单位了,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你们来说,在未来的四年里,如何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相处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由于成长于不同环境,刚开始的交往难免会有些困难,这个时候就需要主动交往,相互适应,相互尊重,相互关心。同学之间相处难免会产生小摩擦,要学会理解与宽容。发生了冲突,要记住: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三分,心平气和。要知道四年的大学宿舍生活,也许会是你人生中最值得的记忆。也许校园并不美丽,也许没有高楼大厦。也许你们会对这个远离市中心的一块地方感到失望.在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静下心来,仔细品味这份固有的宁静.大学是传播并创造知识的地方,珍惜眼前的学习的时光,你会开辟出一片属于自己的领域。大学,你将会拥有更多的空闲时间,如何有效的支配这些时间,同样是你们所要重视的。建议大家空闲时间里,多多参加实践。校园有很多社团,你可以集合自己的爱好挑选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但要记住:在大学,学习永远是第一,活动虽然是丰富多采的,要尽量避免与正常的学习相冲突。平平淡淡间取舍,分分秒秒中竞争;绕着自己的原圈,划着人生的弧线。一切的一切,都将从你踏入大学校门的那天开始……最后祝愿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在大学这个大舞台上尽情的展现自己,放飞理想的翅膀,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

院学生会

2014年9月11日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致2014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xxx同学:    你好!   从开学以来,我就坐在你的后面,在你旁边的同学,可以说是经常玩弄你。在你的身边,也有许多与你过不去的同学。   你肯定…阅读全文

2、邓皓:你好!你前几个月找我借的《封神榜》全套16册看完了没有?没有不见吧?如果看完了请你快点还给我。邓皓,你乒乓球打得比我好,能不能教我一下?…阅读全文

关于同学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