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致芽芽四班家长一封信

时间:2017/5/23 0:19:1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芽芽四班家长一封信

各位家长:

很高兴通过宝贝与您相识。为了更好地开展本班工作,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首先,请信任老师,孩子来幼儿园不会整天哭闹,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他们高兴起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如玩玩具,做游戏,带孩子外出等,转移他们的注意力。

保持教育的连续性。1.按时送孩子来园,不要因为宝贝的哭闹妥协。如果您细心观察会发现,孩子每天来园都有变化,被教师的活动吸引,哭泣的时间减少。2.培养孩子对老师的感情,喜欢老师,喜欢幼儿园。告诉孩子老师像妈妈一样喜欢你,你的幼儿园和老师真好等,切忌拿幼儿园和老师来吓唬孩子,说一些“不听话就把你送幼儿园”,“不听话就告诉老师让老师批评你”的话。

有事及时与老师沟通。家长想要交流或了解孩子的发展情况,或教育有困惑时,可采用交谈、便条、电话等形式。

 

各方面准备:

1.孩子的被褥等所有用品,请缝好名字,以便我们整理。

2.孩子的所有用品,请写好名字,以免混乱。备用的衣服,在领子、裤腰内侧缝上或深色笔写上名字。

3.为了孩子的安全,请给孩子穿防滑底的鞋子。

 

4.到园时请不要带贵重首饰,小刀或则其他的对孩子不好的物品。

5.交代幼儿有事情一定大胆告诉老师,如:口渴、大小便、冷热、不舒服以及突发事情,以便我们及时处理。

 

教会幼儿必要的自理能力:

学会简单的生活技能,让孩子学一些日常生活用语,使孩子能较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如:饿了、渴了、热了、上厕所等,并大胆地告诉老师。家长还要让孩子学会漱口、洗手,用毛巾擦手、擦嘴,用勺子吃饭,认识自己的衣服、鞋子等,这样不仅让孩子产生了自信,而且为适应幼儿园生活奠定了基础。

教宝宝学做力所能及的事,不能越俎代庖。家长应多为孩子创设有趣的环境,放手让宝宝去做。特别要让孩子掌握一些基本的自理方法,如自己握勺子吃饭、用杯子喝水、洗手擦嘴、穿脱鞋袜及简单的衣服等等。每次做完后及时表扬他的进步,让宝宝相信自己能越做越好,自信心也会随之增强。

 

注意事项:

1.孩子入园了,家长须离开。有些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后,听到孩子哭闹很不放心,便躲在墙角、门后、窗外看,还有的中途来看望,这样孩子的哭闹时间会延长,次数会增多。家长不要因为孩子哭闹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否则,孩子就会知道只要哭闹就可以不去上幼儿园了。

2.家长送孩子入园应直接送至本班老师手中,严格遵守幼儿园的接送制度,持卡接送。严禁未成年人接送幼儿,委托他人来接幼儿时,需提前告知本班老师,并提前告知老师被委托者的姓名、性别、年龄、特征、与孩子的关系。

 3.为安全起见,请家长不要让孩子携带贵重物品、危险物品来园。幼儿来园家长应注意查看幼儿口袋,如发现危险物品(玻璃瓶、小刀、打火机、串珠项链、瓜子、花生、糖果等)应立即取出,避免幼儿在园学习生活时发生意外事故。

 4.新生入园宜按时。刚入园的幼儿特别希望家长早点来接,体验与家长团聚的欣慰,否则,孩子会产生孤独、失落、甚至有被人遗忘的感觉,使孩子更怕上幼儿园。

5.认识新朋友。家长可利用入园和离园时,认识本班的一个或几个小朋友,互相介绍后,鼓励孩子在一起,拉拉手,玩一玩。另外,老师也是孩子的新朋友,家长可利用离园时间和老师交谈,老师会及时表扬您的孩子,这样就增强了孩子上幼儿园的自信心。

6.为孩子选择一些合适的衣服,既穿脱方便又不妨碍活动;鞋的大小要适宜,尽量选择底软、跟脚、轻便的鞋子,适合跑跳活动。年龄较小的宝宝,家长可多为他准备几套衣裤,以备孩子拉尿、呕吐时更换。对于依恋性强的宝宝,家长可让孩子带着最喜爱的玩具入园,使宝宝产生安全感。

最后,请注意对孩子的表扬激励,强化其良好的行为和习惯。

新入园要经历一段适应期,适应能力强的幼儿会很快度过,有的幼儿则会慢一点。由于哭闹,幼儿易发生上火、咳嗽等不适,在园我们会引导孩子多喝水,同时在饮食方面请您注意多给孩子一些清淡的食物吃。

孩子上幼儿园,对于孩子,对于家长,都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在我们密切的配合下,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会努力去做好幼儿的每件事,我们眼里孩子的事情没有小事。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芽芽四班

                                                  2014.8.18

一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芽芽四班家长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朋友:   大家好!    在万物复苏的早春二月时节,我有缘继续伴随四年级一班的33位可爱的孩子一起学习生活。担任班主任工作已有两周时间了,…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你们好。非常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与大家共同分享一下孩子教育问题的体会。本人工作六年,虽然不算长,但是也有一些想法。第一, 孩子品…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