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致四年级家长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7/2/18 0:20: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四年级家长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们:

你们好!我是学校四年级的英语老师。在上学期的家长会上,我和大家交流了很多。为了全体同学(更是为了个别学生)的成长,我还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和大家交流交流。

把孩子培养成乐观、开朗和充满智慧的优秀学生,应该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让我们携手努力。但学生在家庭中的一些学习任务,我是无法监督学生完成的。所以,肯请家长们配合我做好孩子家庭中的学习活动。

学生上课不听讲,是导致学生学习成绩下降的首要原因。学生上课不好好听讲,与孩子的听讲习惯有很大关系(我会经常提醒学生好好听讲,帮助学生慢慢改掉坏习惯的),也与孩子的健康、睡眠、饮食等方面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请家长们,关心好孩子的健康,保证孩子每天的睡眠(春夏之际,孩子睡眠不好,很容易上课不能集中精力,甚至课堂上会打瞌睡。),合理调节孩子每天早上的饮食(孩子早上吃不好饭,很难有体力和精力坚持一上午的上课。上课不仅是脑力活,也是体力活。)。

作业是课堂的延续,及时、高效的完成作业,是学生巩固课业知识的重要途径。然而很多学生由于学习能力差、自制力差等原因,经常不完成作业。所以,学生的作业还需要家长监督。英语课不是每天都有,所以书写的作业不是每天都布置。本学期,在每周的周二、周四、周五都将布置书写的作业,书写的作业一般不会太多,但要求作业的质量。一般书写的作业就是布置在作业本上抄写单词和句子,或是2-3页的配套练习册作业,有时还会布置设计手抄报、手工制作和做试卷等作业。请家长在每周的周二、周四、周末检查孩子英语书写作业的完成情况,并签字。按说四年级学生完成作业不能依靠家长的监督和督促了,其实我也反对家长签字的做法,但是有些学生的自制力太差,没有外力的督促,还真是不好好写作业。俗话说21天养成一个习惯,那就请家长坚持21天吧。21天后如果你的孩子真的不需要家长督促写作业了,家长们就可以不签字了,有时间的时候抽查一下孩子的作业就行了。如果家长坚持21天,孩子还不能养成认真完成作业的习惯,那这个习惯就得需要三个月去巩固(因为巩固一个习惯还需要三个月),甚至更长,那家长们就耐心继续签字,去等待孩子养成这个习惯吧。如果现在你不愿付出这三个月,那孩子以后将永远不能养成认真完成作业的习惯了。

英语学习是从“听”开始的。这个问题在上学期的家长会上我已经和家长们交流了。所以我希望每位家长都给孩子购买录音机和磁带,让孩子每天都至少听10分钟的英语,这是每天都要完成的作业。现在你是否为孩子购买了录音机和磁带了呢?           (请在此填上“已经购买”、“还未购买”或“马上购买”)现在你的孩子是否每天能够坚持听至少10分钟英语磁带呢?           (请在此填上“不能坚持”、“能够坚持”或“非常喜欢”)。

每个单元学习结束,我会安排相关的单元检测的。每次单元检测,我都要求“一改,二读,三签字”。请家长们监督孩子每次考完试卷后改正错误,把试卷读一遍,并签字或同时写出建议和意见。让家长签字的目的是,很有必要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最近的表现,并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

“我始终相信:孩子的未来在父母的手心上,其前提是,我们始终把孩子放在自己的心上。”“为人父母既是责任也是宿命,一个孩子的未来,最重要的是由他的父母所决定的。”“什么是最好的家庭教育?最好的家庭教育就是和孩子生活在一起,让孩子远离孤独、无助于恐惧,看着孩子长大也是我们最大的幸福。”这几句话摘自张文质先生的《父母改变 孩子改变》一书。把这几句话送给大家,并把这本书也推荐给大家。

感谢家长们的静心阅读,请大家阅读完后签字(最好是父母都阅读,因为孩子是两个人的,请不要推卸自己对孩子的责任),让学生再交给我。谢谢你们的配合!

家长签字:

孩子的老师、你的伙伴

赵伟立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四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四年级家长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父亲:您好!父亲,首先请您原谅女儿的不懂事,让您操碎了心,也让您伤透了心。记得小时候,有一个秋天的下午,是收玉米的时候,您推着一车刚掰…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家长朋友们:你们好!首先向每一位关心和支持我园工作的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暑假即将开始,希望家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切实履行监护…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