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孩子

给七三七四班孩子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7/1/6 0:19: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七三七四班孩子们的一封信

给七三七四班孩子们的一封信

 

今天是2014年6月10日,我正在看九年级一二班的晚自习。下午帮音乐王老师录课,最后王老师向同学们道别,豁达的她留下了不舍得眼泪,我搬起摄像机装备就走了,我怕这离别太黏人,黏住大家一起伤感。

时光就是这样不近人情,不管是否愿意,都得向一个时代告别。我必须离开这里,告别这简朴的空间,洁净的空气,告别曾有的狂热、郁闷和爱恨悲欢。我在梦中已不止一次地出现过离开你们的情形,醒来之后总是十分伤感。我明白我的留恋完全不可能阻挡我的离开,因为谁也敌不过时间,这是任谁也无能为力的。我只有无奈地伤感。但伤感之后还是心生许多愿望。这些愿望是我这些日子来一直在表达的,在告别你们的时候,容我再唠叨一遍。

 我喜欢和你们在一起,这段时间里你们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我会永远保留在心里,把它看成是内心的一笔财富。只是这段时间中有许多承诺都没有来得及兑现,那一罐糖还没有发完,留下许多遗憾,至今心存愧疚。但愿将来我还会有机会偿还。 

已经习惯了有你们存在的校园。每次在路上、走廊上与你们不期而遇,心里总有一种看见自家人的亲切和温暖。离开你们后,我一定会有一段长长的空落不定的日子。孩子们,请原谅我这么矫情着,一个人的时候,我一定会哭出来的。

     孩子们,我想对你们说一说我的期待,假如你是一位学习优秀的同学,千万不要以为我对你的严格甚至近乎苛刻的要求是吹毛求疵,因为我一直是以衡中的严格要求训练你们,知道你还有巨大的潜能,有必要接受重力的锻压。即使你学习优秀这并不意味着你什么都优秀,也许在其他许多方面还与同学有差距,所以我希望你时刻看到自己的不足,这样才不会折断奋飞的翅膀。假如你是一位学习基础较差的同学,你千万不要以为我对你的热情和鼓励仅仅是对你的安慰和同情。因为你有许多其他同学所没有的优点,我喜欢有你的每一节课堂,你完全没有必要气馁和自卑。即使你学习成绩不理想,即使你将来不能成为科学家,这并不妨碍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小刘老师从来不会戴着“成绩”的有色眼镜来看你们,相反我会更关注你们一些,因为你们身上有很多考试检验不出来的高分。我希望你们每一给人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地成长。

似乎还有很多愿望要表达,但就此打住吧。我还不算太老,知道唠叨也要有节制。不过我还是感到自己的不合时宜,在这样的情境中这样一番话到底还有多少听众,我心里没底。可我又是一个顽固的人,相信不管在什么时候总有一些价值需要坚守,不能让他们坍塌。就像解构主义鼻祖德里达说: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可以解构的。正如我们之间的情感,我坚信不疑。

第18期易高涿涞实习分队  涿州双语学校  文学院 刘颖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七三七四班孩子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超凡脱俗的大帅哥罗唯唐先生:我曾经无数次想象过你现在的样子。18岁,是否按照你老妈的低俗审美,长成一个花样美男?要知道,当了父母的…阅读全文

2、孩子: 这是爸爸第一次这么郑重其事的给你写信。刚刚过完11周岁生日的你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时间过得真快啊,眼看着你一天天长大,越来越懂事,爸爸妈…阅读全文

关于孩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