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同学

给刘炜程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16/12/6 0:18:5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刘炜程同学的一封信

刘炜程同学:

你好。

昨天你妈妈在电话里说这几天你每天晚上都看书看到11点,读书到怎么晚会影响到第二天的上课吗?是不是这次期中考试语文没有考好,你想多读些课外书来提高自己的语文水平吧?我给你写这封信就是想和你探讨一下如何去学习语文,你愿意吗?

语文就是国文,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灿烂文化,它是传承古老的中华文明和历史的重要载体。这话说的有些深奥了,你可以这样简单的理解,孔子孟子听说过吧,两千多年前的他们小时候学习的古文就相当于现在的语文,所以说语文的历史久远了吧。那时候的书有《论语》、《大学》等等,里面的内容都是古文,什么“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都是这样深奥难理解的词句,而且老师很严厉,不会读就用戒尺打手掌。后来古文经过一代代的发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就发展成现在的这样了,文章浅显易懂,词汇生动优美。这就是我们学习的语文。

比起古代人学习古文,我们应该很幸运了,所以我们也应该有能力有信心把语文学习好。我谈谈我学习语文的一些小小的体会,说不定对你有帮助。我觉得学好语文首先要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有了学习的兴趣就等于有了一把开启语文大门的金钥匙,语文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你想想现实生活中的说、读、写都需要语文知识的支撑。刚才说了语文是老祖宗一代代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我们有理由不去学习它、研究它吗?

你的语文这次考的不理想,你想通过阅读来提高自己的语文水平,看到这一点我很高兴,我觉得你找到了学习语文的方法------阅读。我们在阅读的时候可以试着把好的文章或好的词句摘抄写下来形成读书笔记就更好了,读书笔记也没有必要强迫自己在每次读完一篇文章后都写,当你通过一定时间的阅读,到了有写作冲动时候再写。语文如果是主动的学习,学习中会有很多的快乐,就会对语文的学习更感兴趣。和你说个小故事吧,中国的足球踢的是很臭的,队员们踢的很累很辛苦就是进入不了世界杯,后来请了个洋教练叫米卢,他倡导“快乐踢足球”带领着队员们快快乐乐的玩起了足球,结果2001年米卢带领的球队首次打入世界杯,完成了中国足球史上的奇迹。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你自己在学习中不断的摸索吧,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吧。

其实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将伴随人的一生,你有看到退休的老爷爷老奶奶去上老年大学吧,他们也在学习,不过他们是通过学习来愉悦身心,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而我们小学、中学阶段的学习更多的是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方法,培养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不要因为一次没有考好就气馁,也不能因为考了第一名就骄傲自满,学习中遇到的小小挫折,是一个人健康成长的宝贵财富。

学习是快乐的,学习是一种生活和态度。

                         刘宏  2.14.04.26

一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刘炜程同学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親愛的同學們,朋友們:每個學期不只是春秋時序的南渡北歸,也是大學四年刻度生命軌跡的周而復始。找尋新的起點以成大學之勢,書寫平常的日子以詠大學…阅读全文

2、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欢迎大家重新返回美丽的校园。在新的学期里,老师希望你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在新的一学年里变得更懂事、更可爱!老师真高…阅读全文

关于同学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