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同学

致王浩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16/8/25 0:20:2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王浩同学的一封信

王浩同学:

 看到你的信,老师很欣慰,你能把我当朋友去看待说出你的心理话。

你的辞职书和调位申请书我详详细细看了好几遍,看到一个想努力学习却苦于不得法,陷入深深的苦脑中的形象。选你当副班长不仅看重你的学习,更看重的是你的品质,我们评价一个人德才兼备时,首先看重得是这个人的“德”,而你就属于这样的人——热爱班级,愿为同学服务,对待每一个人都很热情。正是在你的引领下,班级中很多同学都以你为榜样,积极热情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你说你有多厉害!像邹静、林涛等,不都是向你学习吗?

另外一点就是“才”了,在现实生活中没有一个人是完美无缺的,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说我吧,咱班成绩一直不理想,每次考完后我都很沮丧,表面上我不在乎,但实际上和你一样,真不知道还有没有希望改变这不利的局面。身为级部主任的我,所带的班级却总考在后面,让人都瞧不起,可我又能怎样?有时我也想过放弃,心想算了,算我手气差,命不好,抓到这么一帮学生。可唉声叹气又能怎样,还得直面现实,再打起精神重新迎战。

有一个故事一直深深印在我脑海中,这个故事是这样的:“在清朝晚期,太平天国所向披靡,横扫江南,清的八旗军无力抵抗太平天国的攻击。于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启用了以李鸿章为领袖的湘军来抵挡太平军的攻击,在这时一位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连毛主席都非常崇拜的一个人出现了,他就是曾国藩。曾国藩带领湘军与太平军渔血奋战。可有一次战役,曾国藩打得很惨,几乎到了全军覆没的程度。看到这种情景曾国藩生出自杀的念头,欲跳江自杀,在他属下的多次阻拦下这才没死成。可曾国藩又不得不向朝廷有所交待,于是他上奏朝廷:“多次抗击,屡战屡败。”他的军师看到这个奏折说:“主公,你这么兢兢业业地为朝廷效力,胜败乃兵家常事,因为这一次而灰心丧气,朝廷不但不念你忠勇,相反会说你没尽力,您所做的一切不都付清东流?这样我再给您改一改,朝廷不但不斥责您,相反还会嘉奖您。”曾国藩将信将疑,军师就在奏折后面加上了四个字:“屡败屡战”。这样就变成“多次抗击,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果然不出所料,朝廷不但没有斥责曾国藩,反而大加赞扬曾国藩,继续支持曾国藩。曾国藩于是又重整旗鼓,终于靠着他的坚持,谋略一举战胜了太平军。

这是真实的历史故事,现在你遇到的麻烦只不过是数学找不到感觉了,不会做了,对不对?其实你再想想,以前我们学得挺好的,无非是这段时间数学听不懂了,别忘了你的基础还是不错的,所以你不必灰心丧气,办法总比困难多!你也别有太大的压力,当班长和学习是两码事,别有那么些顾虑,数学这个阶段的内容没学好,我可以帮你。这样在考前这段时间你中午不要家去了,咱们俩研究研究,每天研究一个题,十天还会十个题呢,所以还来得及,还有办法。

 至于辞职信我收走,权当没见过,调位这事咱俩再商量。你还要帮我管理好班级呢!

 

 

                                             班主任:车志强

                                             2013.12.11   晚11点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王浩同学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机器人社团同学:   你们好,我是三年级一班的白旭杨。首先,欢迎你们到我们班上社团。但是,上完社团我们发现:你们把花草乐园里的鱼有的弄死了,…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孙萌同学:分别了一段时间,我对你非常想念。你来信给我说,你觉得妈妈对自己管得太多太烦,你难道想离家出走?哎,老同学,不光你觉得妈妈唠叨…阅读全文

关于同学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