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爸爸

写给天国里父亲的一封信1500字

时间:2016/4/5 0:18:2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天国里父亲的一封信1500字

亲爱的父亲:  

您在遥远的天国还好吗? 

                 今天我在职前培训中老师布置了一篇作业,给家人的一封信。看了放完的短片其实是年迈的老父亲写给子女的一封信,希望子女在父母年老的时候能够耐心一点,能够缓慢一点,能够像父母曾经那样一个一个动作一个一个字的慢慢的长时间的反复的教会孩子学会一切。当时我就泪湿了,想起了离开我们整整要十九年的您。我想给您写封信,虽然您收不到,但一定能感知得到。 

我的父亲,您一生播种了无数的希望,却在一个即将要收获的季节走了。您一生要强,在那个穷苦的年代,在那片贫瘠的土地上和青灰色的石山里,您挥洒了多少汗水和泪水供我们读书养我们成人!而自已却从未曾得到些许的安慰,从未停下稍息片刻,甚至还没有等到收获一个希望的时候您就那样凄惨的走了,真的是一生劳苦至死不安!这令我任何时候想起都不能释怀,仿佛那都是我的罪过,如果可能换来您的重生,我宁愿不读书,从小跟着劳动,只愿您能活着看到我们儿女成群,膝下欢颜。 

我的父亲,回想起小时候我也曾怨恨过您的教育方式,爱骂人打人,爱和妈妈吵架打架。现在已为人母的我才深深体会到您那时的生活压力和辛酸无奈,您是多么的希望我们仨把书读好走出那个穷山村,所以还专门给我们做了像学校里一样的桌子写作业。从不让我们干一点活,一般那时的小孩子都是要打猪草或者刮洋芋的甚至干农活,我们从没有干过,放假也和在学校一样的按时读书、休息。您会检查我们的作业,会耐心辅导,发现随便在书上乱写乱画就会立即伸出您的手在我们头上敲几下。这在当时那个还以劳动力为主的时代,您的思想、教育意识绝对是超前的,如今有的家长才有那个觉悟说孩子的家庭作业是很重要的是需要检查和辅导完成的。所以有时候我的懒惰让您是有多恨铁不成钢啊。您常常用来鞭策我们的警世名言是:我小时候上学的时候考试每次都是一百分,满分!我到现在都还深深记得呢,您没考过九十九分,是绝对的一百分。您总说您的儿子女儿是清华北大的苗子,也许旁人们听了会觉得是个笑话,其实现在想想,您是多么的有远见之明,在那时有几个农民知道清华和北大的?而现在的清华和北大仍然是多少学子的梦想,您的梦想比他们足足早了半个世纪。如果您还活着,一定能见到像从北大清华出来的学子一样的我们仨,当然还是我最差,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个巴东人民大学毕业的。:) 

我的父亲,写到这里,多久没有被唤起的回忆像屋后那片疯长的野草,点点滴滴划过我的心里。您穿着打了补丁的解放牌球鞋背着几十斤重的箱子和被子从支洞河爬崖洲岩到三根树送我去茶店子上学的那一条悬崖峭壁的路上,我就挎了一葡萄糖瓶子水和两个苞谷坨。您连一口水都没舍不得喝怕喝了中间再找不到水都让给了我喝,我不知道那条路有多少公里,也形容不出那是一条多么难走又陡峭的山路十八弯。只知是一清早出发,太阳落山之际才到了三根树小镇上,您买了两包五毛钱的泡面给我泡了一包半,硬要我吃下,自已却只吃了半包!我怕您不敢不吃,如今我也有了小孩子,才知那是怎样的一种情感啊!真的是当自已已经吃到肚里的东西都恨不得吐出来留给自已的孩子吃,您就是这样,现在我也这样,可是我没回报到您半点。在三根树过了一夜第二天一清早就坐上中巴车又是颠颠簸簸至下午才到达了学校。给我报了名以后您就带着背笼底部的半口袋干丹皮走了,说是在野三关卖了再回去,当然还是顺着清太坪,三根树,崖洲岩走回去的。这一整天您没有吃饭,上车时还直催我赶快回学校打饭吃,怕晚了打不到了。现在想来我是多么的不懂事,如果您还活着,我定不会让您饿着走了,如果您还活着,如果是这种家境我还读什么书,竟然让父亲饿着,竟然没有固执的给赶路的您买点吃的!可是生活中没有如果,那一别竟成了永别,成了我终生的痛!日后的我时时回想起或者向别人讲起那一条路,那一路上您的汗水,您的脚步,您饿着的肠胃,我就情不能自抑,泪流成河。时隔多年,那疼痛的心没有减轻半点。那时的我觉得您是大人是什么都能挑起一样,现在回想,您那时才四十二岁,还是多么年轻的岁月,就全情的扑在了三个子女的身上,承受了多少常人不能承受之重,而我们是如此的不懂事,那对您是多么的不值得!如果有来生,不要再要我们这样的儿女。       我的父亲,站在您去世十九年的光阴里,站在我也要接近您那年轻的岁月的年龄里,我已泪流满面。望来生,您等着我,牵着我们的手,让我们看着您慢慢老去。 

 

叩心泣血,无论什么语言也述不尽您一生的哀愁年华。

岁月流转,无论什么东西也阻挡不了我们的父子情感。

父亲,泪水中写封信给您,显然已不能当成一篇作业。

现在,大家都已守得春暖花开,请您在遥远的天国安好!一定要安好!

 

 

                                                                                                                  

                                                                                     女儿敬上

                                                                                      2014-7-29晚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天国里父亲的一封信15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1、父亲对儿女的爱,总是用严厉裹起来;儿女对父亲的爱,总是在心中紧埋;生日快乐让父亲感受最温暖的表白。我们大声说出对父亲的爱,祝愿父亲们生日快…阅读全文

2、亲爱的爸爸:转眼间,你打工半个月了,现在我十分的的想念您,每当同学们说起自己的爸爸时,我就一个人躲到角落里,偷偷地掉眼泪,每当我睡觉时,就要…阅读全文

关于爸爸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