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儿子

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七)

时间:2015/7/30 0:17:5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七)

亲爱的儿子,恭喜你已经18岁了。从今天起,你是个大人了,越来越精彩的人生就摆在面前,你一定要好好把握,好好享受,好好珍惜。  

   18年来,妈妈一直陪着你,很幸福,也很有成就感,因为你是这么的快乐、帅气、善解人意,妈妈真的很满足。现在你长大了,可能不会所有的事情都愿意和妈妈分享了,你觉得妈妈的思想和你有了代沟,觉得妈妈的想法已经落伍了,所以你会把心里话和同学说,和网友说,和陌生人说,就是不愿意和妈妈说。比如,你们班里有个女生给你写了一封情书的事情。遗憾的是,妈妈不是从你那里知道的,而是偶尔上你的空间才知道的。你把这些天的心情都写在了空间里,从收到情书时的紧张羞涩,到不知道如何处理的惊慌失措,妈妈虽然没有陪你一同经历,却感同身受。  

   妈妈不想教你要怎么处理这样的事情。妈妈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让你从中了解和理解一些事情。   

   记得妈妈上高中的时候,曾喜欢上了一个同年级的男孩。那个男孩很优秀,老师同学都很喜欢他,暗恋他的女生绝不止我一个。那时的我很单纯,几次和他在学习上的交流让我误以为他看我的眼神有不同,便认为他可能也喜欢我,于是我大胆地给他写了一封情书。  

   到今天我还记得很清楚,那是两页粉红色的信纸,淡橘色的信封,还有一颗红色的心型不粘胶封口。我不敢亲手交给他,就拜托我的好朋友帮忙。最后,信是送到他的手上了,可却像石沉大海般没了消息。  

   一个星期以后,我听到同班的男同学在教室的角落窃窃私语,时不时还发出几声怪笑。而班里的一些女同学看我的眼神也有些嘲弄和同情。正在纳闷的我被好朋友拉到了一边,她的表情很难看,嘴巴张了张却半天说不出话来。我心急地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眼眶不知不觉就红了。我的好朋友也知道瞒不了我,就告诉我她听到的一切。原来,我那封情书被烧了,然后扔进了厕所,这一幕被男厕所里的很多同学都看到了。  

   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我成了很多人的笑柄。那时候,我几乎连退学的想法都有过。但是我最后并没有那么做,一是要感谢我的性格很像你那乐观积极的姥爷,二是要感谢那次月考的数学成绩单,因为我考了全年级数学第一名。  

   后来,我毕业考上了一所知名的大学,同学们都分开了,那段令我尴尬而难过的事件也渐渐被人遗忘了。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个男生的行为是真的伤害了我,而那道伤口,真的花了好长时间才愈合。  

   儿子,你知道妈妈为什么给你讲自己的糗事吗?因为妈妈想告诉你,即使你不喜欢那个女孩,要拒绝她对你的爱意,也要尊重她,不要伤害她,因为每一个敢把爱说出来的人都很勇敢,值得尊重。  

   儿子,你一直是个快乐的孩子,我不喜欢你在空间里写的那些悲观的语言,那会让你失去自信,失去勇气。爱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这段爱情出现的时机不对,人也不对,所以没有什么好失落或惊慌失措的。妈妈告诉你,要相信自己,相信生活,相信爱情。在不久的将来,你一定会遇到一个你喜欢她,她也喜欢你的女孩。妈妈真心祝福你!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七)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今天对你来说,是一个真正特殊的日子,也是一个真正值得祝贺的日子,今天,你要摘下红领巾,和童年告别。两周前,爸爸妈妈听你和外国朋友在…阅读全文

2、宝贝儿子:今年你已13岁了,个头已与老妈齐头并进,这一年你告别了小学生活迎来紧张而有趣的初中生活,无论是学习还是待人接物,均有所长进,是个令老…阅读全文

关于儿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