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儿子

给儿子的一封信800字(七)

时间:2015/7/25 0:18:2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800字(七)

儿子:

 

当你看到这封信以前,这封信会一直静静躺在某个服务器里。也许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的周围已经发生或者正在发生着巨变,战争或是革命?抑或你们的生活跟现在一样,表面一潭死水却涌动着巨大的暗流。不管怎么样,我希望那时候你能健康无恙。

 

我今天写下这些文字,在你出生的第一夜,这天你带着嘹亮的哭声跌落在产床上,那时候我就在你旁边却什么反应都没有,像是看一部纪录片一样。直到晚上我再次去长宁妇幼提前下了一站,在走向医院的路上,我才慌乱地感到,我无法想起你的模样,这种感觉如同我情窦初开时,总是记不起初恋的样子,或是当年在斯里兰卡出差时,暗恋你妈妈却总是要去相册找她的照片。我忽然明白,这就是爱。

 

马上要给你取名字了,你的表哥叫则言,我看你就叫哲伦吧。哲是因为四川人发音里“哲”和“则”是不分的,原先我想给你取名哲言好让你爷爷奶奶好好学习普通话,呵呵,最后还是作罢了。为什么是伦呢,我想言论自由是我们的梦想之一吧,最后一个字第四声不好听,那还是用“伦”字吧,哲伦又应了麦哲伦,因为我希望你能成为一个探索者,而不是一个寄生虫。幸亏你接下来不太可能有弟弟,否则我真的得取吴法宪这个名字了。

 

我不介意你将来过着平常的生活,但我不希望你成为一个平庸的人,我希望你正直,善良,勇敢,坚强,并且反抗虚伪和罪恶,像我一样热爱土地和自然。所以我不会像很多中国父亲一样,把自己所有都奉献给你,但是我会在你长大以后,给你创造条件让你去看看世界,不一定是留学,象我一样去旅行也是可以的。我要想方设法向你呈现真实的世界,美与丑,善与恶,让你自己去甄别,我不会让你活在没有google的日子里(呵呵,也许你那个时候google已经不存在了)。

 

儿子,爸爸是幸运的。我出生在一个天真而困苦的时代,学习在一个思想解放却剧变的时代,成长在一个物质逐渐丰富却在挑战一切的时代,如今生活在一个充满谎言和真知的时代,经济在进步,生活水平在提高,环境却在被破坏。不过我想我不能接受你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你们每一个人应该生活在理想里,对于这一点,我会努力去改变,虽然我的力量很小。

 

这就是我所能为你做的,以及我对你的期望。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800字(七)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儿子,妈妈的宝贝:孩子,妈妈一直想给你写封信,但又不知如何写起,你在妈妈的心中一直是个好孩子,懂事又善良,记得有一次,我们外出没带电话,你给…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      眼见你一天天长大,预示着爸爸和妈妈一天天变老,但不变的是爸爸和妈妈对你无限的爱。    “爱”这个字很容易说出口,可包含的意义…阅读全文

关于儿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