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女儿

写给女儿的一封信1000字(六)

时间:2015/7/17 0:17:2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女儿的一封信1000字(六)

亲爱的想想: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这样叫你。妈妈有一本书,是梵高写给他的兄弟的书信集,名字叫做《亲爱的提奥》,短短五个字,饱含了多少情深意重。所以我喊你,亲爱的想想。

九个多月前,你在妈妈的泪水里来到这

个世界。虽然只有妈妈和外公照顾你,外公还得操持家务和照顾你六岁的哥哥,但是你的乖巧,精灵,可爱,让人丝毫不觉得辛劳。在你出生的那个异国海滨的小城里,家家户户几乎都有几个孩子,所以他们敞开怀抱欢迎你,发自内心喜爱你。在他们的帮助下,几乎就在一眨眼,你顺利地长到了七个月。

然后我们回中国啦!漫长的七天旅途,你虽然依然好带,却辛劳得沿途消瘦,回到家时,瘦得外公外婆心疼得不行。幸运的是,经过了这场奔波和环境的巨大变化,你依然很皮实,不仅没有生病,还长得更快了!

说实话,在回到中国的这段日子里,你这个小小的空降兵,是遭受了一些异样的目光的。有些人,嘴巴上对爸爸妈妈说着“羡慕你们”,眼睛里却是对你满满的漠视。不过,这不是你的错,在过去的三十几年,在这个国家的大城市里,人们已经习惯了只生一个孩子,习惯了把全家所有的资源都倾注在这个孩子身上,有些人甚至认为,新来的孩子会分走哥哥姐姐的一杯羹,阻碍他们的成才。对于经济并不宽裕的爸爸妈妈率先生下你,对于妈妈不工作亲手照顾你,他们的感受很复杂,以至于忽视了你是一个多么结实顽皮灵气的惹人喜爱的小东西。

然而你就在这样的情形下顽强地长着!你有着规律的作息,胃口不错;你的大动作和精细动作发育从来不让大人操心;你爱笑,对每个人都笑脸相对;你懂事,不能干的事儿,大人阻止几次之后你就会明白;你独立,不需要大人抱着哄着,自己琢磨事儿;你不爱哭闹,摔得很重也就哼哼几声;你很顽强,爬不上沙发,你不气馁,反反复复攀登很多次直到成功,你甚至很省钱,哥哥的几件旧玩具,你摆弄得有板有眼。你很快赢得了大人的喜爱:你的外公快七十岁了,还天天跟你在地上爬;曾经最反对你的到来的外婆,如今天天推你出去溜达几次,回来就津津乐道你在外面让她多有面子。

说实话,看到这一切,我有些心酸。你的哥哥无论做啥,仿佛都可以得到家里人毫无道理可言的喜爱,可是你所拥有的这一切,都是你自己靠表现挣来的。你用实际行动告诉每一个人,我的妈妈选择留下我,多么正确。看着你小小的背影,我感受到了你体内与生俱来的强大力量。虽然只有九个月大,我却无条件地信赖着你:这是一个靠谱的孩子,她能够顺利地成人。

亲爱的想想,谢谢你,谢谢你带给全家无穷无尽的欢乐,谢谢你让我安然度过刚回国这段时光。夜深了,看着你熟睡的小脸写下这段文字,送给我们在一起的美妙时光。

你的妈妈于武汉初秋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女儿的一封信1000字(六)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我最爱的宝贝:儿童节快乐!不瞒你说,这段时间我一直绞尽脑汁的想送你一份最特别的儿童节礼物,可是很遗憾我一无所获。我既没有什么时髦的创意,也没…阅读全文

2、昕雨:   妈妈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信给你。刚开学这几天,妈妈心情不好,总是因为你不能主动完成作业生气。除了这一点,你其实已经做得很好了。   中…阅读全文

关于女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