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女儿

写给女儿的一封信800字

时间:2016/2/9 0:18:1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女儿的一封信800字

我的爱女:

   欢快而又短暂的假期已临近尾声,我们一家人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又喜庆的新春佳节。在此,请允许爸爸以这样的方式和你进行一次简单的交流,对你在假期中的表现予以评价,希望有则改之,无则加冕!

 

   首先,让爸爸感到欣慰的是,你每天都能够在固定的时间内,积极主动地完成家庭作业,认认真真,一丝不苟。数学方面,运算准确率高;语文方面,对于朱自清的散文等其它读物的阅读背诵,抑扬顿挫,朗朗上口,可以很通顺地将文章背诵下来。且在我们的指导下,能够明白文章的大意和思想,从中汲取一些文学知识,这是难能可贵的!

 

   再者,按照老师的要求,在励志书本中,我们选择了一些富含哲理的文章,并且我和妈妈反复的跟你讲述其中的道理,我想,到现在为止,你可能理解了一些;但是,由于你年龄还小,阅历浅,可能对其中的道理尚一知半解。不过,爸爸已经很满足了。正如励志文章中所说:在你成长的道路上,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因为外界事物的好坏而或喜或悲,也就是说,要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情;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你付出的是什么,付出了多少,生活就会回报给你什么,而且会加倍给你——正如山谷中的回音一般!所以,要时常有一颗感恩的心,多做好事,多做善事,发挥自己的正能量,那么你的人生将会处处充满鲜花和阳光!

 

   当然,人都是有优缺点的,在孩童时期,你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比如说,有时候可能因为学习累了,就会注意力不集中,一心二用;而且你最大的缺点就是脾气太固执,不能虚心接受大人的批评与教育,当我们指正你的错误行为时,你会固执己见,和我们闹对立。长此以往,就会使你偏执的个性愈演愈烈,那么对你的成长也是极度不利的。将来容易形成刚愎自用的行为。所以,希望你能加以改正。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爸爸也有犯错误的时候,现在想起来,因为我在气头的时候,不注意方式方法,对你大吼大叫,使你产生严重的逆反心理。爸爸反思良久,以后也要多注意自己的行为,用心和你交流,用心相伴,争取成为你人生的良师益友!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相依相伴,互励共勉。爸爸希望你能成为可造之才!

 

                                                               爱你的爸爸

                                                                  2014年2月14日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女儿的一封信8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女们:  你们是快乐的,我就是幸福的;你们是健康的,我就是欣慰的;你们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当你来到人世,我的世界便充满了快乐,你…阅读全文

2、扬儿,你好!给十八岁的女儿一封信。相信好多妈妈都是万语千言吧,我曾经也是这样想的。现在,我只剩下三个字:好好的!有人说中国教育禁锢了学生的思…阅读全文

关于女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