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儿子

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三)

时间:2015/5/7 0:18: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网为你提供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三)

亲爱的儿子:

   你好!

   昨天爸爸收到一份意外的惊喜,让我高兴得整天合不拢嘴,你知道是什么吗?爸爸第一次接到你的来信。

看着你工整灵动的字迹,读着你沁入心脾的话语,想着你稚嫩的脸庞,耳边仿佛传来了你抑扬顿挫的声音,爸爸的眼睛忽然湿润了。我的儿子已经成长为一个翩翩少年了,能够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思想、能够熟练运用自己所知所学、能够换位思考、关心他人,这是爸爸在你这个年龄做不到的,爸爸为你感到骄傲。

   人生苦短,如白驹过隙。青春年少正当求知若渴、发奋读书之时;宜其渥然丹者为槁木、黝然黑者为星星;光阴虚度,悔之晚矣。爸爸年过不惑,事业犹未小成,但是星火燎原,恣肆汪洋,仍有几分烛照之光与你分享;你若能谨言慎行,必将终身受益。

一、发奋读书、博闻强识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其中的道理是:只有多读书,才能兼取百家之长;融会贯通,才能发人所未发之言。多读书、还要求甚解,多问几个为什么?你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习惯,经常搞的老爸非常窘迫,这是好习惯。人往往禁不住疑问的,问到最后,连最有学问的人都不知所措了。提出问题,特别是多提自己不懂的问题,是很长知识的。从累积到顿悟,到破茧成蝶,终能使自己的境界得到升华。

二、志存高远、意志坚定

   青少年是人生最富朝气的年纪。年少轻狂、好高骛远是年轻人的通病。爸爸劝你沉心静

气、脚踏实地、直线前进;不追求名次、只求自己进步;不盲目攀比、粗衣淡饭即可;不标新立异、只求诚恳务实。爸爸1993年大学毕业、2001年才考上研究生。虽然边工作边学习很辛苦,但是幸运之门却从此打开---买房、成家、出国、升迁。这就是志存高远、意志坚定的回报。如果你也能够这样做,一定会得到丰厚回报的。

三、迎难而上、敢于担当

   人生总要经历几道难关,如升学关、就业关、离恨关等,这些压力你暂时体味不到。但是雾霾和姥爷生病是你亲身经历、亲眼所见的。困难是躲不开的,遇到了就只有迎难而上,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过去半年来,家里发生了很多事,你都和爸爸、妈妈一起挺过来了,爸爸感觉你确实长大了、懂事了、会主动学习了。你成年以后,你也会遇到更大的困难、承担更大的责任,到那时,爸爸希望你勇敢,拿出男子汉的勇气,敢于担当,你的人生才会更精彩。

四、待人以诚、得道多助

   个人要成就一番事业,首先要有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单打独斗干不成大事。比如爸爸负责一个项目,总要有总工、总经、总会的配合,大家同心协力才能干好工程。所以,你从小就要团结同学、互相帮助、要有团队合作精神;你要看淡金钱、远离美色、分享权力,把家庭、事业、健康放在首位,才能做大事。

亲爱的儿子,就像喷薄欲出的红日、天边皎洁的新月、曙色朦胧的星空,你的美好人生才刚刚开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你要从小立志做大事、多读书、学做人,长大后才能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

 

                                                                   爱你的爸爸:吕廷柱

                                                                      2014年3月6日

 

一封信网为你提供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都说时间能够冲淡一切,但是记忆中有些事情却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发清晰。依然清楚地记着2004年9月22日下午,挺着大肚子的妈妈觉得自己不能再工…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那次你放学,我有事恰好路过那条你常去的路,人来车往使这条路变得热闹非凡,你正和几个平时关系特铁的哥儿们边走边玩,手里还拿着路边不…阅读全文

关于儿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