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儿子

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200字(三)

时间:2015/5/7 0:20:5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200字(三)

昊岑吾儿:

今天,能来参加对于你,对于爸爸来说,具有特殊意义的家长会,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是你为我争取了这个发言的机会,所以我首先要向你表示祝贺。

我也想请你和你的妈妈一起,我们共同珍惜在青浦区实验中学最宝贵的时光,为辛勤培育你的老师们深深地鞠躬,感谢老师们无私的奉献和付出;我们再鞠躬,向你的小伙伴们、亲密无间的朋友们说声:谢谢。一路走来,有欢笑,也有分歧,但一起走过了五年,这对于你人生经历中,是很重要的五年,从懵懂少年携手成为团员青年,成为下一代自豪的接班人。

在这里,我也想表达我的愧疚之情,爸爸妈妈为了生活,带着你漂泊到上海,从一年级到九年级,我们坚持挺了过来,原谅爸爸的无能为力,未能再在上海寻求你的求学之路,曾用心地看过一篇文章,一位东北妈妈为自己女儿写的《我愿用生命换考桌》,我也打印出来给你看了,其实我何尝不愿如此,如果有可能,我也非常乐意,请原谅,这是个法治和制度的国度,制度的无情,我们需要去恪守。我们要有大我的精神,不用去埋怨,也不用去计较,这对于我来说,或许是一次挫折,但我依然坚强,希望你同样坚强起来,因为,有再大的困难,爸爸都会和你一起扛。

虽然你很优秀,在我们眼中,你一直很优秀,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六点半回家,有时做作业到深夜,你做到了锲尔不舍,你做到了不抛弃,不放弃;你在班上做班干部,更体现了你的服务意识,你乐意去付出,你懂得去担当,愿意去分享,成绩也还不错,当你每次因没考好而哭泣、伤心难过,我们都在安慰你,孩子,没事,这不代表你没有学好,或许只是心不够细,发挥不够好,只要不气馁就好。

你证明了这点,一直在坚持,包括不能在上海和你的小伙伴们一起参加中考乃至高考,你其实早就知道这个消息,但你都压抑在心中,不敢去揭开,因为你知道,这可能是爸爸的痛,怕爸爸妈妈担心和难过。

其实,孩子,是我们,怕你因此受不了打击,怕你颓废。你放心好了,爸爸妈妈坚强着,为了你,我们会倾其所有,我们会惮尽竭虑,为你撑起你人生遮风挡雨的成长空间,这是责任,也是我们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直到有一天,我们老了,也期待你能为我们撑起一把爱我们的雨伞。

孩子,我知道你有太多的遗憾,你有太多的不舍,这里有爱若父母的老师们,有那么多可爱的小伙伴们,所有这些遗憾,都是爸爸带给你的,你不要记恨爸爸,我想恳求你的原谅,我也真诚地向在坐的小朋友们说声:谢谢你们的陪伴,谢谢你们的帮助和鼓励。

如果有如果,爸爸就更加努力,让你少了这些遗憾与不舍,但对于那个年代,你的爸爸也只能做到这些了,要知道,当年我们农村,家里穷,人常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我以全年级第一、全区第三的成绩,考上了中专,也是我们年级八十多个孩子唯一一个考上中专的。

时代在变,唯一不变的是我的进取之心,所以我又在重拾书本,唯一不变的,是我们永远爱你的心。

孩子,过几天,你行将异地求学去,如果有什么,就多些祝福,祝老师们都健康顺利,祝伙伴们都幸福快乐成长。

也给自己些祝福,别让爱你的老师们失望,无论在哪里,都要记得,这个温暖、积极向上的大家庭。

谢谢。 

XX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200字(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最亲爱的九万:   收到妈妈的来信,你一定感到很意外吧。这是妈妈第一次正式给你写信,举笔思索,抬放之间想表达的东西太多,希望这封信能给你带来更多…阅读全文

2、我最亲爱的儿子:你今天过得愉快吗?牙齿晒晒太阳了吗?儿子,今天妈妈又给你写信了,有好多的话,面对面交谈的时候说不出来,我知道,你总是不爱听我…阅读全文

关于儿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