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孩子

给孩子们的一封信800字(三)

时间:2015/4/23 0:20:3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孩子们的一封信800字(三)

亲爱的孩子们,

   给你们写这封信确实是一时冲动,是被你们给刺激的。这是我来之后伴随你们的第一个考试。你们考试前,考试期间的表现我不满意,可能你们的表现一贯如此,是我不了解你们,把你们理想化了。

   作为一个过来人(虽然我还未进入社会),回想我的初中,我也丝毫记不得初二那年是如何刻苦学习的,所以初二时我觉得自己也未把学习当回事儿。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是在初三,因为有个信念支撑着我:我要上高中。需要说明的是,我没有严重偏科现象。如果现在你某一科或者几科是很差的,你要提高警惕了:要是一科,现在还来得及,要是几科,你就得加倍努力了,因为当初别人学的时候你在玩,现在你要能忍受别人玩而你在学的“痛苦”。

   不知道你们的理想是什么,但是,应该没有一个人是想靠干苦力谋生的吧。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你们要是考上一所普通高中,进入大学的几率是多少?初中这样的基础,进入高中能学会多少?你们对现在的社会形势了解多少?一个本科生都是低学历人群,轮到你们上大学的时候会怎样?博士生去初中?我不知道。

   可能说的太远了,你们体会不到。说点眼前的吧,你们这个年纪可能不懂考虑别人的感受。先跟你们说一下,老师们为什么喜欢学习好的或者听话的孩子,就像农民种庄稼,谁不喜欢既省事又多产的庄稼?谁会喜欢那些费力又不见效果的庄稼?再是,你们有没有偶尔扪心自问一下:我学的东西对得起这一日三餐吗?对得起父母的血汗钱吗?孔子说,吾日三省吾身。你们只需偶尔反省一下就会有大进步。

   今天晚上的小自习,有人装作看书,有人讨论,我知道你们在闲聊,因为讨论学习你们不会这么开心,当时我就想拍桌子,让你们挺下来,教育你们一番:要是连这个时候都没心思学习,平时更没心思。你们某些人的自作聪明,其实是在骗自己,你们学习是给自己学的,没有人想强迫你们学习,是看着你们这么浪费时间觉得惋惜。

   我是想让你们个个有实验班的学习劲头,可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唤醒你们拼搏的意识,希望我们不久会有一次敞开心扉的谈话,希望我能做你们的引路者。

三月十七日夜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孩子们的一封信800字(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亲爱的宝贝:   在这学期将要结束的最后四天,爸爸妈妈感觉你已经慢慢的改变了很多,无论在学习上,在生活中变好了很多,在不喜欢看课外书改变到现…阅读全文

2、祺祺:今天收到学校班主任发来的短信,让家长为你们这些即将成年的高三学子写一封信,为了在三月一日的成人礼上亲手交给你,作为妈妈的我竟然千言万语…阅读全文

关于孩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