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给家长的一封信600字(一)

时间:2014/12/29 0:17:3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 大家 提供给家长的一封信600字(一)

尊敬的各位家长:

春夏季为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诺如病毒是引起肠道感染性腹泻病的病原体之一,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发热、腹痛、腹泻。儿童患者呕吐普遍,成人患者腹泻为多。此外,也可见头痛、寒战、肌肉疼痛,严重者可出现脱水症状。

诺如病毒患者一般以对症或支持治疗为主,不需要使用抗菌素。预后良好,只需注意补充足够水份,一般可于一至三天内自行康复。

诺如病毒可通过食用或饮用被诺如病毒污染的食物或水,接触被诺如病毒污染的物体或表面,再经手到口感染;密切接触过诺如病毒感染患者也可能被感染,如照顾患者、与患者分享食物或共用餐具;诺如病毒在人群聚集场所中(如托幼机构、幼儿园、学校等)传播速度快,易引起暴发。所以,当您的孩子一旦确诊为感染诺如病毒,应配合学校要求进行居家隔离,以防传染给其他学生,并做好家庭消毒隔离措施。

预防方法:

1、注意洗手卫生,勤用肥皂和清水认真洗手。

2、水果和蔬菜食用前应认真清洗,海产品应深度加工后食用。诺如病毒抵抗力较强,在60℃高温或经快速汽蒸仍可存活。

3、提倡喝开水,水要烧开后饮用。

4、感染诺如病毒的儿童应远离厨房或食物加工场所。

5、感染诺如病毒的病人患病期至康复后3天内不能加工食物或为其他患者陪护。

6、及时用含氯漂白剂或其他有效消毒剂清洗消毒被患者呕吐物或粪便污染的表面,立即脱掉和清洗被污染的衣物或床单等,清洗时应戴上橡胶或一次性手套,并在清洗后认真洗手。

愿您的孩子健康成长,快乐度过每一天!

桐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二○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一封 信网为 大家 提供给家长的一封信6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家长朋友,您好!天下父母有哪一个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如果你们的孩子文化课成绩不是很理想,靠文化成绩很难考上本科大学,现在可以通过学习影视传…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  您好!首先感谢各位家长对班级开展阅读活动的支持!对《差点教育理念下的儿童个性表达的实验与研究》课题的支持!什么是绘本呢?“绘…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