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台湾

给台湾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时间:2013/3/20 0:19:49 本文由熊汉飞投稿,指导教师为:仁化县董塘小学 游翔宇老师

亲爱的台湾小朋友们:

你们好!我是中国甘肃省天水市建一小学的一名小学生。虽然我们远隔海峡两岸,不能相见,但由于我们同是黄皮肤,黑头发,都是龙的传人,加之我们又是同龄人,所以我想我们应该成为最亲密的朋友,而且我坚信我们一定有见面的一天,我因实在想念你们,今天就提笔写这封信,告诉你们,我的家乡有多美好。

我的家乡天水,是祖国西北的一颗耀眼的明珠。是被人们誉为“陇上小江南”的地方,这里气候宜人人,瓜果飘香。

就在我家乡的门前有一条河,叫藉河,它是家乡的母亲河,在家乡人民的建设下他已重新焕发了容颜。

然而,这里的秋天是最美的。初秋时节,藉河静悄悄地流淌,闪动着粼粼的水光,就好似闪动着千万双明亮的眼睛,都在凝放着秋天山野的秀色。秋风习习,不知何时秋风姐姐悄悄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藉河河面上就会打破往日的平静,泛起一层层的波纹,他在说:“啊,秋风姐姐,谢谢你给我带来凉爽,真是舒服极了!”秋天也是个多雨的季节,当秋雨绵绵,雨水把藉河弄醒了:“叮咚,叮咚”,他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着清脆悦耳的歌,向前流淌……

怎么样,你们不会想到大西北还有这样美丽的小河吧,我们这儿不光水美,山也很美。现在我再给你们介绍家乡最为有名的麦积山。

说到麦积山,我们就不能不感叹造化的神奇。且不说它酷似农家麦垛的独特造型,单就是它壁立千仞却又扑面而来的那种气势,就足以让人高山仰止了。

我们天水以麦积为林泉之冠,麦积以烟雨朦胧为胜景,清代人吴西川有诗写道“麦积峰千丈,凭空欲上天。最宜秋雨后,兼爱暮时烟。”向来位列秦州八景之首的麦积烟雨,我想可能就是由此而来的。麦积山被称为祖国四大石窟之一,且又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你们也就不觉为奇了吧。

你们的心是不是已经飞到这个美丽的小城市了?其实,家乡的名胜古迹实在多的介绍不过来,位于南山之顶的南郭寺,见证人文始祖的伏羲庙,还有大像山、仙人崖……还是等你们来我带你们一一欣赏吧。

饱览了家乡的风景秀丽的山水,你们一定肚子饿的咕咕叫了,现在我就代你们去品尝我们这的精美小吃吧!

我们天水最有名的小吃就是呱呱。呱呱的品种繁多,可分为荞麦呱呱、扁豆呱呱、豌豆呱呱和粉面呱呱。其中荞麦呱呱最受青睐。吃时将呱呱撕成小块,在配上辣子油、芝麻油、芥末、酱油等调料,那味道……叫你吃一口想两口。其它还有像酿皮、肉夹馍、猪油盒、大卤面、肚丝汤……这些独特的风味佳肴,真是让您回味无穷。

不多说了,再说也说不尽家乡的美,家乡的好。我只盼望祖国早日统一,盼来我们相见的一天,等你们来到我的家乡天水,我们共同游览家乡的美丽风景。

祝你们学习进步!

想念你们的大陆朋友

张子潇

20xx年10月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台湾小朋友们:虽然你们和我们相距很远,但我们十分地想念你们,你们是否也同样想念我们呢?我们日夜盼望大陆和台湾早日统一。大陆小朋友和台湾小朋友…阅读全文

2、亲爱的台湾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中国大陆的一名小学生,最近有些想法想与你们交流。我的家乡地处河西走廊,虽然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县城,但这里物产…阅读全文

关于台湾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