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感谢信

写给市纪委、市监察局感谢信

时间:2020/5/10 0:09:2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市纪委、市监察局感谢信

中共绵阳市纪委、市监察局:

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突如其来,地裂山崩,路断河改,数万鲜活生命顷刻消逝,无数美丽家园瞬间毁灭。一千多个日夜过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绵阳市纪委、市监察局的无私援助和倾情帮扶下,我村支两委干部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团结带领全村百姓重建家园,开创美好生活。在这里,我们向两年多来市纪委、监察局给予的真诚关心和宝贵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擂鼓镇大田村共辖5个村民小组,共计151户、468人,距擂鼓场镇8公里,幅员面积3000余亩,其中耕地441.43亩,林地2134亩,以山木药材和养殖业为主导产业。“5.12”地震后使全村房屋90%倒塌,道路、耕地、水电设施等全部被毁,禽畜死亡2000余只,震中33人遇难,20多余人不同程度受伤。“9.24”洪灾时我村再次遭受重创,房屋、耕地全部被毁,遇难1人,使我村雪上加霜,全村经济损失达300万元。

灾情发生后,村支两委立即组织村民成立自救小组,抢救安置受灾群众,进行恢复重建。2009年9月,根据县委县政府“就地、就近、分散”的失地农民安置原则,经过实地踏勘,选址在麻柳湾七组高山坪修建大田村集中安置点,安置我村受灾群众。同时,确定中共绵阳市纪委、市监察局,作为我村的失地农民安置市级帮扶单位,对我村进行对口帮扶。

绵阳市纪委书记楚明接到帮扶任务后第一时间和我村两委干部进行对接,了解我村灾情,安排部署失地农民安置相关事宜,并派出由纪委副书记王友富带队的帮扶小组常驻我村,协调我村的安置点建设等其他日常事宜,确保我村的集中安置点2009年11月正式破土动工。在安置点建设过程中,派驻我村的纪委监察局干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帮助我村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甚至不惜牺牲节假日的休息时间,扎在工地找问题、想办法,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仔细的核查安置点建设中的每个工程细节,倾听解决老百姓的每一个诉求问题,在灾后重建伟大斗争中,浓墨重彩的写下了纪委人的庄严与荣誉!

在对口帮扶过程中,市纪委、监察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将大田人民的灾后安居立业作为工作的头等大事。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楚明,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长钟正军,纪委副书记蒋玉平、王友富等多位领导多次亲临我村指导重建工作,提出合理的重建规划方案,充分显示了市纪委强大的领导、组织和动员能力,更加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

两年多来,市纪委、监察局为我村做过的实事、好事不计其数,你们的慷慨援助,给予了我们无穷的力量。在帮扶过程中,你们体察民情,向我村65位60岁以上老人捐赠军大衣,保证我村困难老人温暖过冬;2010年元旦,由又向我村每家每户老百姓发放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让百姓的春节过的暖意融融;还积极帮助我们争取扶贫项目资金20万元,解决我村安置点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恢复建设;2010年12月,根据我村百姓诉求,向设计和施工单位申请将安置点房屋顶层由平面改为斜面,并承担改造费用,直接划拨给施工方;2012年春节前夕,市纪委、监察局又来到我村,向我村十户困难群众捐赠食用油、大米,向20户困难家庭每户提供200元慰问金,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等等。

安置点竣工入住后,市纪委、监察局继续履行自己的帮扶职责,积极同村支两委和全村百姓热情讨论,为大田村的长远生计出谋划策。首先继续协助完成我村便民桥施工建设,明确责任加快进度,确保桥梁早日完工;其次是连同村支两委规范安置小区的综合治理,帮助村民提高自身素质,做到管理民主、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再次是关心我村因灾失地农民的产业发展振兴,提出合理建议,多方渠道、共同努力解决因灾失地农民生产生活,让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承关爱自奋起,历磨难志愈坚。地震能压垮房屋,但压不垮中华民族的脊梁,也摧不垮大田人的精神。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你们的关心、你们的支持,都是我们克服一个个困难、战胜一个个险阻的强大精神动力和保障。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再次感谢中共绵阳市纪委、市监察局对我村无私的援助与帮扶。我们相信,在你们倾情关心支持下,我们一定会发扬灾区人民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继续恢复发展,努力重建,改善我村生活居住条件,提高我村经济发展水平,不负市纪委、监察局的重托,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擂鼓镇大田村党支部 大田村委

一封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市纪委、市监察局感谢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香港爱联国际河南郑州爱心俱乐部的各位爱心使者: 您们好! 首先,请接受河南省新密市苟堂镇劝门小学全体师生对您们的爱心行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阅读全文

2、省佛教协会:    值此“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取得全面胜利之际,中共阿坝州委、阿坝州人民政府和全州90万各族干部群众,向你们表示最衷心…阅读全文

关于感谢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