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道歉信

道歉信怎样写?

时间:2019/10/13 10:16:2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道歉信怎样写?

道歉信主要是指你在日常生活中,由于某种原因没有把 某事办好,或是损坏了别人东西,或是约会迟到,或是失信于 人等而写信向对方道歉。道歉既有向对方解释的意思,又有 请对方谅解的意思。

一般来说,写道歉信开头要先说明某事的经过,把自已为 什么不能如期而来或是因不小心而损坏了物品的原委交待清 楚。同时说明自已的本意并不是如此,来求得对方谅解。有 一些事,比如损坏了对方某种物品,或是对方来访你正好不 在。遇到这一类事情,还要把你的补救措施提出来,如拿去修 理,买一个新的或是另约个时间请对方来或你亲自去见对方, 等等。

道歉很难说一定是因为事情办得不好才写信去表示谦意,生活中很多小事也常常会让你写封道歉信,所以道歉从某 种意义上说是一种礼貌行为,或者说是一种日常生活中不可 缺少的社交手段。因此,道歉信除了严格意义上的道歉外,很 多只是一种加深彼此联系和好感的办法。还有许多道歉信是以道歉信为理由来谈些别的事或是久末写信而j可候对方。所以如何写道歉信更要视你要写的内容而定了。

写道歉信注意不要小题大作,本来很小的一件事,也许连对方都没注意,你却长篇大论地检讨,那就很没必要了。要学 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必要时解释清楚即可以了。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道歉信怎样写?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球迷朋友们:    你们好!   在经历了1600多个日日夜夜的分离后,我终于回到了朝思梦想、生我养我的祖国。回来的这些天,所见所闻令我心潮起…阅读全文

2、    孩子,妈妈(爸爸 )习惯把自己对人生的期望强加在你身上,不管那是不是你想要的。当你做不到时,妈妈就加以批评、指责甚至打骂。今天妈妈知道了,…阅读全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关于道歉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