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第49封 别成为一个“空有骨架”的人

时间:2019/1/10 0:17:5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第49封 别成为一个“空有骨架”的人

干净利落的装扮,温尔文雅的身段,剪裁适中的服装,清朗明亮的语调,舒展开朗的表情,迎合对方的明确说话方式,无疑便是为何能紧紧捉住人心的要素。

如你这般的小身体,如今也该开始继续增强架构了。今后如何赋予华美的修饰,便是你的任务,也是我所关心的事。你应多学习优雅的风度与才艺,这些全是架构的主体。如果结构不牢固的话,就只是一栋粗糙的建筑罢了。反之,架构完美,便能盖出堂皇的建筑物。然而,再坚牢的结构体,若不能搭配装饰,则其魅力就只能大打折扣了。

你知道什么叫托斯卡那式建筑吧!那是所有建筑方式之中,最为坚固的一种。但是,同时也是最不华丽、极其庸俗的一种。若单从坚固方面来说,此种大建筑物的地基可说是最为理想的,但是,如果在上方建满了建筑物,又会如何呢?或许谁也不会停留目光,也不会有人驻足观看,或人内参观吧!因为其外观使人们以为,既然外观就如此庸俗、杀风景,想必内部的装饰,也高明不到哪儿去吧!

如果在托斯卡那式的地基上,并排树立都利亚式(古希腊建筑方式之一,雄伟、简洁为其特征,如阿波罗神殿)、爱奥尼亚式(柱头成螺旋状)、哥林多式(纤细、华丽,柱头上有莨苕叶形的装饰)的柱子,必然会令人眼睛为之一亮吧!即使是对建筑全无兴趣的人,也会情不自禁地一时目眩神迷,再怎么漫不经心,路过此地也必然会不自觉地驻足观赏呢!而且,他们心中还会油然生起人内参观的念头,也必会化为实际的行动。

在修炼你的能力方面,也是如此。我想给你两点提示。

磨练一种更能吸引他人目光的才能

这里有个男人,他的知识、教养均不输他人,一见到他,便会让人产生好感;他谈话的模样,更会使人留下良好的印象。不论言论举止,均十分高雅,温文有礼,进退应对,亦相当得体……,换句话说,他是一位锋芒外露的人物。另外有个男人,知识丰富、判断力正确。然而,他让人注目的功夫,就不如前述的男子。那么,谁才能于波涛汹涌的世间如履平地呢?没错,是前者。满载装饰品的人们,往往能将不加修饰自已的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要掌握称不得十分聪明的人们(大约占全人类的四分之三吧)的心,往往必须凭恃外貌。对他们而言,举止言行及应对的方法,便是全部了,而不必试着深入了解对方。然而,贤人也差不多是如此。就贤人来说,对于眼或耳感觉不好,或是无法搔着痒处的事物,是绝不会放在心上的。

贯彻始终保持品格

若想捕捉人心,首先必须诉诸于五官,使对方眼见、耳闻,都能赏心悦目。如此便能紧击其理性,占据其心灵。也就是说要“贯彻始终地保持品格”。即使是同一件事,品格的高下,所给予对方的感受,实有天壤之别。你试想,如果碰上一位应对畏缩、装扮散漫、说话结巴、声音细小叽喳、索然无味、慢吞吞的,而且不注意自己动作的人,你会有什么样的印象呢?

尽管你一点也不了解这个人,或许他在某方面有着特殊的才华,但是,你内心深处绝没有余地来思考这些问题,必然会打从心眼里排斥与拒绝此人。相反地,其所作所为却均能撼动你的神经,让你产生好感,那么,又会有何种结果呢?即使不清楚其内涵如何,乍见之下,必然心为之动、目为之眩,对其怀抱着良好的印象吧!

你为何会深深被吸引呢?颇难加以解释。但是,唯一可以肯定的,便是一种难以用言语加以形容的感觉,他的一举手、一投足,仿佛放射出万丈光芒般,瞬间捕捉了人们的心灵,使人无法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开。就好似一片马赛克表现不出美感,但若是加以黏贴成某种样式,便会成为一幅美丽的图案。

干净利落的装扮,温尔文雅的身段,剪裁适中的服装,清朗明亮的语调,舒展开朗的表情,迎合对方的明确说话方式——除此而外,还有许多,以上所述的各点,无疑便是为何能紧紧捉住人心的要素。至少,我是如此认为的。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第49封 别成为一个“空有骨架”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人们总是对自己所爱的、尊敬的朋友,发自内心地关怀他们。期盼他们能幸福安乐。人际关系的原则,便是这种思念对方的心情。之前我所谈的,全是有关该同…阅读全文

2、捕捉人心的要素很多,但是,其中效果最大,而且能使他人的目光不忍稍移的,莫过与表情。但是,这一点你似乎一点也没有注意到。该如何打动他人的心呢?我…阅读全文

关于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