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洛克菲勒写给孩子的38封信

洛克菲勒写给孩子的38封信 第31封信 做目的主义者

时间:2018/5/26 0:18:5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 为你提 供洛克菲勒写给孩子的38封信 第31封信 做目的主义者

  亲爱的约翰:
  
  你能走向标准石油的核心,是你的荣耀,也是我的荣耀。然而,你需要知道,当你在享受这个荣耀的时候,无疑的,你也要肩负起与之相伴的责任。否则,你就将有愧于这个荣耀,更会辜负众人对你的希望和信任。别忘了,你是标准石油公司的中坚,我们事业的最终成败,已与你息息相关,你当以更高的力量与牺牲标准来要求自己。
  
  坦率地说,你要想在那个位置上干得出色,让大家认同你、敬佩你,你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现在,你需要思考一个问题:你自己是否能成功掌握这个角色。
  
  每一位领导都是一位希望大使,是带领部属安度眼前无法避免的荆棘道路上的向导。但不被辜负却很难。作为领导者,无论是谁,都会面临诸多难题,譬如,堆积如山的工作,排山倒海般滚滚而来资讯,突然发生的变故,最高管理层、投资人和客户无止境的要求,难以调教的雇员,始终在变动的挑战,能让你疲于奔命,感到挫折、恐惧、焦虑和不知所措,以致破灭你要取得商业成就与个人成就的梦想。
  
  但是,有时成为一个充满信心与活力的卓越领导者,比成为一个活力尽失、在挣扎无助中度日的领导者更容易,前提是他需要知道如何让部属甘心卖命。注意,是甘心,而不是被追。
  
  作为标准石油公司的领袖,我既享有权威又享有愉悦,因为我知道,找到可以保证完成任务的人,就等于为我创造了时间,换句话说,这不仅会让我精力充沛,更重要的是,它会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怎么能为公司赚更多的钱。
  
  这里面有一个态度问题,行动受态度驱使,我们选择什么样的态度,也就决定了我们要采取什么样的行为,至于结果,则很快就能见分晓。人可以经由改变自己的态度改变自己的人生,如果你相信能够改变态度,你就能够改变。
  
  聪明人总会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态度。懂得领导艺术的人,总会自问:怎样的态度才能帮自己达到真正想要的结果?是鼓舞激励的态度?还是抱持同情的态度?他们永远不会选择冷淡或敌意的态度。
  
  如果你把自己视为高高在上、一言九鼎的专制君主,你很可能会成为下一个法王路易十六。就我而言,我从不专横跋扈、制造冲突,或者给予自身过大压力,反倒有给予部属信任、鼓舞士气、达成我所期望的商业成就的习惯,这个习惯会帮助我实现活用部属的目的。要做到这一点,方法很简单,那就是要知道如何运用设定目的的力量。
  
  我是一个目的主义者,我从不像有些人那样夸大目标的作用,却异常重视目的的功能。在我看来,目的是驱动我们潜能的关键,是主导一切的力量,它可以影响我们的行为,激励我们制造达到目的的手段。明确、果断的目的,更会让我们专注于所选择的方向,并尽力达成目标。
  
  我的经验告诉我,一个人所达成的任务,以及他最终的表现,与他的目的的本质与力量息息相关,而与他为了目标所做的事情几乎无关。想想看,没有一杆完成的高尔夫比赛,你需要一洞一洞打过去,你每打出一杆的目的就是离球洞越近越好,直到把它打进。
  
  目的是我领导的依据,目的就是一切。我习惯于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先确立目的,而且每天我都要设定目的,无数的目的,譬如与合伙人谈话的目的,召**议的目的,制定计划的目的,等等。我在做事之前也会先检视自己设定的目的。通常在我到达公司时,我已经成功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所以,在我心里从未出现过诸如“我没有办法”、“我不管了”、“没有希望了”等具有吞噬性的声音。每一天确立的目的,已经抵消了这些失败的力量。
  
  如果你无法主动确立自己的目的,你就会被动或不自觉地选择其他目的,结果很可能会让你失去掌控全局的能力,同时你也将受制于使你分心或搅乱你的人或事件。
  
  这就像将一艘游艇自码头松开绳索,支忘记了启动马达一样。你将随波逐流,海风、水流或其他船只随时都会让你葬身海底。也许对岸有好事等着你,但是除非奇迹出现,否则你无法顺利到达对岸。确立目的就如同开启游艇的引擎,能驱动你朝向所选择的道路前进。目的可为人类的努力增添方向与力量。
  
  但是,确立目的只是走到了成为目的主义者的中途,你还要走另一半路程,你需要毫无保留地向你的部属陈述你的目的——你个人的企图、动机与内心的战略计划。对于每一位需要了解我所要达成目的的人,我会向他们说明我的目的。在每次会谈、会议、报告中或事情开始阶段,我都会先表达出我的动机、想法、以及期望。
  
  这样做的好处会让你感到惊讶。它不仅能使部属清楚你的目的,知晓正确的前进方向,最重要的是,当你勇于将目的开诚布公之后,你将收获情感上的忠诚。要知道忠诚是甘心效命的开始。
  
  杰出的领导者都善于动用两种无形的力量:信任和尊重。当你诚实地说出你的目的时,你也传递了这样的信息:“因为我对你有足够的信任,所以我愿意向你表白。”它将开启让人信任你的大门,而在大门外,你拥抱的不仅是部属的能力,还有来自他们无价的忠诚——要凝聚力量来帮助你的忠诚。信赖别人并使别人也信赖我,是我一生取得成就的重要原因。
  
  公开你的目的,更能避免无益的推论。如果你不告诉部属你的目的,你们就会花时间猜想臆测你的目的,根据所能搜集到的蛛丝马迹进行推测,而这些信息都很容易受到扭曲。只有不需要解读你的动机时,部属的士气与能力才有机会获得提升。所以,把部属当成“傻瓜”似乎更有利。
  
  目的表明的力量是无可取代的,它所传达出的不仅是一项声明,同时也是领导者对于个人行为勇敢坚决的誓言。出自坚决意志与绝对韧性的目的,往往能够激励、鼓舞部属,使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有更杰出的表现。
  
  领导者的天职是发现问题,而解决问题要依靠部属,如何把部属调动起来,完成他们的职责是领导者第一考虑的要事。我认为,亮出你的目的,热情地对待每个人,就能实现你所要的。
  
  目的就如同钻石:如果要它有价值,它必须是真实的。不诚恳的目的表白只会坏事。如果一个人滥用目的的力量,他只会破坏彼此间的信任,并失去别人的信赖。这就是表达目的的风险。
  
  约翰,到达地狱的路,是由善意铺成的。除非你已做好万全的准备,否则这句话很可能成真。

  
  爱你的父亲

 

  格言:忠诚是甘心效命的开始。
               
  到达地狱的路,是由善意铺成的。
               
  目的是我领导的依据,目的就是一切。
               
  (A human can alter his life by altering his attitude, and if you think you can do it ,you’re right.)
               
                May 11, 1902

 

一封 信网 为你提 供洛克菲勒写给孩子的38封信 第31封信 做目的主义者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亲爱的约翰:  有一则寓言很有意味,也让我感触良多。那则寓言说:  在古老的欧洲,有一个人在他死的时候,发现自己来到一个美妙而又能享受一…阅读全文

2、亲爱的约翰:    我不赞同你的观点,让罗杰斯担当重任,独当一面。事实上,我曾为此做过努力,但结果颇令我失望。我的用人原则是,被委以重任者是…阅读全文

关于洛克菲勒写给孩子的38封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