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大连明星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8/12/28 0:18:1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大连明星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明星小学家长:

    您好!

伴随着孩子们的进步与成长,一个学期又过去了,暑假就要来临了,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健康的暑假生活,根据市、区教育局的指示精神,我们诚恳地向您们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

一、放假时间:

7月21日——8月31日止,共计42天。

9月1日正式开学。(全天,班车正常)

二、召集日:8月29日,半天,带暑假作业。

有班车(早班车正常,中午11:00发车)

三、假期暑假作业:(班级作业见附页)

1、要关心、引导孩子的学习。首先要求孩子认真完成暑假作业,特别要提醒孩子有计划地完成作业。其次,督促孩子按照班主任的要求完成背诵作业。第三,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是可以无限延展人生的宽度、厚度。第四,提高数学素养,用心阅读数学家、科学家的故事;提高计算技能,坚持每天做口算训练(15道/分)。第五,坚持背诵英语单词、短语,俚语;坚持听磁带,提高英语听力水平。

推荐书目:

一年级:《成语故事》;

  二年级:《洋葱头历险记》;

  三年级:《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国神话故事》;

  四年级:《城南旧事》、《绿山墙的安妮》;

  五年级:《少年维持之烦恼》、《毕淑敏散文集》。

  好消息:学校还为每位学生再发两本图书馆藏书,开学时要求返还给班主任。

  拓展书目:

 低年级:《秘密森林奇遇记》《一只恐龙和一百只鸟》《娃娃们的起义》

高年级:《班级宠物一家亲》《来自星星的烦恼》《黄昏夜鹰》《我们都是好孩子》

  要求:每位学生写一篇生活日记或读后感。

       (1—3年级A4手写或打印,4—6年级A4纸打印)。

2、开展行孝、行雅教育。为了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学校将在暑假开展感恩教育活动,要求每位学生在家必须至少做以下五件事情:

(1)、到父母工作的地点,利用几天时间体验父母工作的艰辛,并写出体验感言。

(2)、学做一些家务,并写出父母养育子女艰辛的体会。

(3)、观察身边感动的人和事,写一篇记事文章。

(4)、开学时,至少要交一篇感恩活动的文章。

(5)、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3、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征集硬笔、软笔书法作品。内容为中华经典诗文,小学一~五年级写硬笔楷体,纸张规格A4,学校统一发纸。三~五年级,软笔作品四尺对开宣纸。

四、重视传统文化教育,积极开展“每周一诵”活动。学校编写了《明星小学经典诵读校本课程》,并指导学生进行诵读,暑假也给学生安排了诵读的内容,要求家长及时反馈学生积累的情况。

五、社家校评价

暑假里,请家长教育孩子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每天参加体育锻炼,讲究个人卫生,按时作息,积极参与欢乐健身活动;努力养成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积极养成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做到劳逸结合,定好假期生活计划,有目的地阅读健康有益的书报,有重点地观看有益身心的电视,认真完成暑假作业。

    暑假活动评价表(A.B.C)

姓名:

自我评价

家长评价

小组评价

教师评价

 

 

 

 

 

我们相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您一定会在假期里当好孩子的好老师、好家长,正确引导制订合理的作息时间,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卫生习惯和劳动习惯,让学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而充实的假期。

    最后,祝同学们暑假愉快!祝所有家庭合顺美满!吉祥如意!

                                          大连明星小学 

                                         2014年7月10日

一 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大连明星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学生爸爸,妈妈:你们好!昨天看到你们都来接孩子,尽管一个接到孩子,一个没接到,作为老师真的很为孩子高兴。相信孩子知道你们都如此的爱他,…阅读全文

2、尊敬家长:您好!过去的一个学期是忙碌而又充实的,学校各方面取得了振奋人心的发展。在此,谨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工作,为孩子成长作出了不懈努…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