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儿子

给14岁儿子的一封信

时间:2018/6/2 0:17:3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14岁儿子的一封信

儿子:

   你好!

   今年的7月9日后,你就14岁了。这是一个人生的分界线,标志着你从此告别儿童时代,开始成为一个少年了。

   人的一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紧要处也许只有几步,有时错过了,就无法挽回。而少年阶段,恰是人生的一个非常也非常美好的阶段。因为在这一时期,会奠定一个人一生最为重要的基础;也因为在这个时期,一个人摆脱了童年的懵懂和依赖,有了初步的自觉和独立意识。一切才刚刚开始,一切皆有希望。

   对14岁的你,要说的话很多,一时却不知从何说起。

   你的名字叫“天健”,出自《周易》的卦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是我们的希望,希望你如天道运行般刚强劲健,如君子立世般发愤图强。一个人活在世上,一定要有目标有追求,并且为此而不懈地努力!同时,要如大地容载万物一样,有醇厚的品德、宽广的胸怀。

   14岁的少年,已经是一个男子汉了。作为男子汉最重要的特质,就是要有责任感,敢于担当!现在,你是一名初中学生,尽最大的努力学习好,并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就是自己应尽的一分责任。凡事要用心,要精心地做好每一天的每一件事。

   爸爸去年在初中同学纪念册上写过一篇文章,其中写到:“30多年来,一批又一批如像我和同学一样的青涩少年们,在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中,慢慢地长大、成熟,然后离去。老师们的心血,点点滴滴地化作了滋润我们成长的营养。我们吮吸着老师们的营养,一步一步地成长起来了。”儿子呀,一定要珍惜少年时的同学情,一定要感恩老师。一日为同学,终身是同学;一日为师,终身为师,师恩重如山!

   人生就是一步一个脚印:我不会做,我不能做,我想做,我该怎么做,我会尽量做,我能做,我会做,我做到了!在这一过程中,我所希望的是,儿子身心健康,学习要好,更重要的是要讲文明、有爱心、勇于进取、敢于担当,成为凛凛然的一条汉子!

一 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14岁儿子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我最最亲爱的宝贝: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给一个男人写信,本来这封信你的妈妈是要写的。作为这个世上最爱你的人,我们计划在你十八岁之前,每年给你写一…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当老爸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你一定觉得意外,毕竟,你还在梦乡里遨游,我却坐在电脑前,听着外面的清脆的鸟鸣声,打着一些想与你说的话,…阅读全文

关于儿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