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儿子

给三岁儿子的一封信

时间:2016/5/5 0:19:3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三岁儿子的一封信

我最最亲爱的宝贝:

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给一个男人写信,本来这封信你的妈妈是要写的。作为这个世上最爱你的人,我们计划在你十八岁之前,每年给你写一封信的。之前你的妈妈已经给你写了两封,但我迫不及待同时也是义不容辞的要写这第三封信,因为三岁是人生新的里程碑,新的临界点,从此,宝贝你将告别了无畏无知的婴幼儿时期,走出家庭迈向幼儿园这个新的小天地。

儿子,你知道吗,你来到人世第一个见到的人,就是我!见证你迈出人生第一步的人,还是我!当然第一个打你的人,也是我!直到今天我依然会打你,虽然每次打过你后,我的心比你小屁股更疼。爸爸和你是一起成长的,我也在不断学习幼儿教育的知识,改正过去对你错误的教育方式,虽然暂时你还看不懂我写的信,不过爸爸还是要深深的对你说一声“对不起”!爸爸承担了你三岁前的大部分教育,有收获也有很多无法弥补的遗憾。

儿子,你知道吗,你真的是很淘气,脾气很大还特别不听话,你妈妈说这随我。你爸爸算是个多才多艺的人,希望这点以后你也能随我;还有你爸爸有女人缘,找了个聪明、漂亮又能干的老婆,你爷爷我的爸爸也是如此,这是咱家的优良传统,希望你能继承才好。目前来看,你继承了妈妈的聪明,不管是儿歌、唐诗还是英语,你常常听一遍就能记住;你继承了妈妈的漂亮,拥有黑亮的眼睛和尖翘的下巴;你还继承了妈妈的大方,不论是吃的、玩的还是用的,你从不会和其他小朋友去争抢……总之,宝贝,你是爸妈的骄傲,你的点滴成长都是我们快乐的源泉!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真正爱孩子的父母,就应该为他们的将来着想。尘世的爱,多以聚合为终极目的。只有父母对子女的爱,才是以离开为目的。就像《狐狸的故事》中的那只充满母爱的狐狸妈妈一样地“残忍”地驱赶孩子必须离开自己,所有父母只有一个目的,让子女能尽快学会独立,然后,毅然离开自己。因为爱,所以我们把子女推开;因为爱,所以我们选择分离。爱不是把孩子变成温室里的花朵,而是让他们像海燕一样自由地飞翔,面对困难勇敢拼搏。

再过两天,儿子你就该离开我们,去上幼儿园了。从此刻开始,你的人生就要开始接受各种竞争,升学的竞争、成长的竞争、社会的竞争……你会兴奋,你也会沮丧;你会激昂,你也会消沉;你会果敢,你也会无助;你会强壮,你也会虚弱;你会得到,你也会失去;你会心怡,你也会心累……你要适应这一切,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行,也是一段修行,不断修复自我的过程,只能自己去独自面对,你要逐步相信,你自己可以面对各种人和事情。

对于你的将来,爸爸没有太多的规划和担心。虽然我也会像大多数父母一样,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出人头地,不过儿子你放心,我不相信“让孩子赢在起跑线”那样的鬼话。人生是漫长的旅程,不是百米冲刺,因此我不会让你从小就背负太多的压力。我只是希望你平安!健康!快乐!

生命因爱而开始,我最最亲爱的宝贝,你没有翅膀,却是我们的小天使。在以后的日子里,爸妈的心中会一直充满爱、温暖和希望;生命因爱而升华,我最最亲爱的宝贝,你没有光芒,却是我们的小太阳。在以后的日子里,爸妈的心中会一直充满信心、勇气和力量。这是我要最后告诉你的,要学会爱,用爱来支撑你的人生。

永远爱你的爸爸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三岁儿子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见信好。当你拆开这封信的时候,或许,你已经坐在高一教室里埋头苦读了。我再也不能天天看见你了,再也不能天天和你一起吃饭了,也不能天…阅读全文

2、翔翔:日光荏苒,转眼间,你今天已满一岁半了,从一个躺在襁褓中什么都不懂的小可爱,长大成了一个会走、会跳、会笑、会叫爸爸妈妈的有思想的小屁孩,…阅读全文

关于儿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