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常熟国际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8/4/5 0:17:4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常熟国际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

    为人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作为孩子成长路上的第一任老师,您无时无刻不将期盼的目光投向孩子,热切地关心、关注着孩子的学习、生活与发展。心理学家认为,几乎所有的现代信息,都要通过阅读来获得。而养成阅读习惯、培养阅读能力的关键时期,正是在5—17岁期间,错过了这一黄金时期导致的读写困难,将使孩子难以应付现代社会的需求。

    亲爱的家长朋友,值常熟国际学校第四届读书节开幕之际,为落实校园“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读书节活动主题,培养学生课外阅读习惯,拓宽学生课外阅读面,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我校将在国庆期间开展“家长陪我逛书店”、“我与家长共阅读”的亲子读书活动,为使读书活动真正落到实处,特向家长倡议如下:

1、国庆期间,开展“家长陪我逛书店”活动。请您抽出黄金周时间为孩子购买一些适合的书籍,充实家庭读物。鼓励孩子认真阅读课外书,做一个热爱读书的孩子。

   2、国庆期间,开展“我与家长共阅读”活动。请您挤出一定时间,和孩子一起读书,分享读书成果,营造家庭读书氛围,为孩子终生爱读书打下基础。

3、国庆期间,督促孩子按学校读书活动的要求,与孩子共同做好读书笔记,摘录好词佳句,记录读书心得,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做到“眼到、口到、心到、手到、脑到”,让孩子从读本中汲取营养,提高孩子的阅读和写作能力。国庆期间,完成亲子阅读卡。

 4、国庆期间,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我在读书中成长”读书征文活动,讲讲自己与书的故事,叙述自己的阅读经历,表达“读书促成长”这一主题,锻炼孩子的写作能力。

 5、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我为家长荐好书”活动。希望通过推荐书目的阅读,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提高家庭教育能力,优化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

附各年级推荐书目:

一年级:《你的七岁孩子》       二年级:《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

三年级:《最美的教育最简单》   四年级:《4年级,决定孩子一生的关键》

五年级:《怎样的爱才合适——做一个不过分的家长》

六年级:《别和青春期的孩子较劲》

 6、为营造良好的书香家庭建设氛围,建议您将与孩子逛书店、亲子共阅读的美好瞬间拍摄下来,作为第四届读书节“书香家庭”评比的依据。

热爱读书,对孩子对于您,都是一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让我们在孩子童年的时候就帮助他们建立起与书的亲密关系吧。我们无法呵护、陪伴孩子的一生,而一本书却可以超越时空引领我们的孩子成长,继续带给孩子爱的滋养。我们衷心地希望:当您的孩子回首童年时,他也能骄傲地说:我拥有一位陪我阅读、伴我成长的好妈妈、好爸爸。

                                                              常熟国际学校

                                                       2014年9月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常熟国际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各位儿童家长: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均有发生。手足口病多发生于学龄前儿童,尤以3岁以下年龄组…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您好第七周的生活已经圆满结束了,本学期也基本过去了三分之一。在这段时间当中,您的孩子是否已经端正了学习态度,是否已经融入了海豚四…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