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日记

80后老爸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时间:2018/1/21 0:17:4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80后老爸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娃,当你回望时,所谓的你爸的八十年代“八零后”已经“作古”了。飞扬跋扈的年代早就是一张陈旧的裘皮,披在你散架的摇篮上。但是,我警告你,只要你抬头看我就必须饱含瞻仰的目光,澎湃激扬的心涛。这不是专制,不过你一定要学会保持隐忍。隐忍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生存技能。

       娃,不要瞧不起农民工,你爸也算是农民工,是个有追求的农民工。你爸没有多大的当官的兴趣,但是你可以有,而且可以很强烈。但你要记住,教育好你的娃在外要低调,出了事千万不要喊“我爸是李刚!”之类豪言壮语。其实你爸也想过做个官试试,但是就怕你管不住自己的嘴,万一喊漏了,你全家都跟着倒霉。

       娃,成长很辛苦,你要做好被抽筋剥皮的准备。在我这儿,你不要提什么过分的要求,比如说超级想来点溺爱的感觉,对不起,我是一粗人。我治不了你妈,但可以把双份的力气用来治你,警记:在一个专制的国家,人人都想着民主;在一个民主的国家,人人都尝试着专制。你爸不是专制,只是尝试,这一点你爸有点随大流,但终究不会太过分。

      娃,你爸很爱你,这话不矫情。但是社会压力巨大,诱惑也大,所以当你横空出世渐渐熟识世事时,不要怪你农民工的老子没有给你的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你要抬起头做人,做人是你自己做的,生活是自己挣得,管我屁事呢。还有,如果你长得丑,千万别回源溯流拿基因说事,客观很现实,你爸挺帅,你爸找你妈的眼光也不低,要怪就怪自己缺心眼吧。——不要总想着从别人身上挑原因,要时刻掂量自己才行。

       娃,不是你喜欢的女孩都是适合你的,爱一个女孩不要一次拿出百分之百的热情,更不要为她买太多分期付款的礼物,否则分手了就永远忘不了她,因为你每月都在还债。按理说,你的对象你满意就好了,可是你爸妈不满意还是不能不考虑的,那就看你本事了。21世纪沟通很重要,你爸支持婚姻改革开放,有合适的洋妞也行,也让你全家洋气一把,也算长脸了。记住多长个心眼!

       娃,将来你也要准备一封信给你娃,表明你的观点,传达你的爱,教他/她怎么做人。这工作做好了很重要啊,防止以后被坑爹啊!!

      娃,其实想对你说的话放进TXT文本压缩后都还有25M,不是你老子罗嗦,而是说真正爱你的人才会为你准备那25M的肺腑之言。25M体现的是情感,也间接体现了你爸我的肺活量啊。

       娃,你要记住,你最骄傲的要是你自己,不是强权与财富;你最骄傲的也是你妈,因为你延续一生的时间是你妈十个月孕育而来的。你爸惭愧点,排第三,毕竟有你爸你妈才能怀上你。

      不过,娃,当你老子写这些东西的时候,你妈还只是个传说,而你还是个谣言。但是你农民工的老爸依旧劳累整日为你再存下一包奶粉的钱,你将来喝掉的每一包奶粉都是你老子的青春。

       娃,回见,再聊。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80后老爸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喂鸡今天,我吃完早饭就出去玩了,我发现楼下的花坛里有两只公鸡。太好了!我看见妈妈带来了一些桔子,就从妈妈的袋子里拿出一个大大的桔子,我把桔子…阅读全文

2、昨天吧,课少。可以说是单纯的我课少…… 因为昨天每个人都在认真的写作业,我因为总不记作业,所以总是各种写错、各种多写…… 昨天轻松的爽死我鸟。…阅读全文

关于日记的相关推荐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