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爷爷

给习爷爷的一封信

时间:2017/6/5 0:19:1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习爷爷的一封信

                     

敬爱的习爷爷

您好!

今天能给您写信,是想让您帮我们小学生解决一个问题,好吗?

您也是知道的,中国几百年来的应试教育目前不能也不会发生改变。所以就我们西安来说来说,各个地区的初中的师资力量,教育教学水平,是有着千差万别的。所以,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都希望孩子们能够考上一座好初中,除了走上奥语奥数班这座独木桥之外,真的是再无路可走。而我们西安市教育局明令禁止不能办奥语奥数,而现在的五三一考试中,满分通常是120分。而其中只有八十五分是学校来考的。其他的35分都是奥语奥数。而我们的“五大名校”只收成绩在110~120分之间的孩子。西安的小学生每届都有几万名学生。其中只有学过奥数的5%才有可能考上五大名校。所以,从三年级的暑假开始,我就开始上奥语奥数,到处上补课班。实在很累的。

我们小学生也是了解的,国家也在尝试那种按学区来上初中,这可能对那些学习不好的同学一些转机。但是,那些师资力量强大的学校只在那一个学区。这对于其他学区的同学们又是一种不公平。比如像我,我家附近的学区根本就没有好学校,我们整个学区内学习好的同学根本就没有机会上“五大名校”的机会,就只能上一些二等学校。这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将会有非常大的影响。因为现在的公司招聘都是要看简历,我妈妈在招聘时就要看你的学历。如果只是个二类中学的话,很多大企业就根本不会要你。这对以后将会有非常大的影响。

我希望国家能够有一种方案,能让每个小学生都有公平的竞争机会,那样才能真正的减轻我们的负担和时尚出众的机会公平。

谢谢!

身体健康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

                           五年级一班   穆凡浩

                              2014年4月26日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习爷爷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金庸爷爷:    您好!去年,我看了由您原著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天龙八部》。电视剧中的情节吸引了我,让我入迷。因此,我得到了您的小说全集。最…阅读全文

2、敬爱的爷爷:不知您近来身体一切安好否?我和妈妈很想你,不知您什么时候能够回来。近来我的学习还可以,我和妈妈也一切安好,请您不用担心。这一次给…阅读全文

关于爷爷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