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孩子

给我的孩子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7/1/28 0:17:5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为 大家 提供给我的孩子们的一封信

可爱的孩子们:

2014年春晚王铮亮的一首《时间都去哪了》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办公室里,一位年近50的男老师每天都在外放着这首动心心悸的歌曲,而每次听到都不由得发出些许感慨。

也许曾经我是感慨时间过得真快,自己都已奔三了,都已经站在讲台成为人师了。而最近,我的感慨变了。

当我看到一张张青涩的小脸在教室里面“无辜”的张望时,当我看到一个个活力四射的少男少女在校园里遛遛哒哒时,当我听到一声声嘲讽的语言在同学之间流传时,我想感慨“时间都去哪了”。

是啊,时间都去哪了?

青春易逝,韶华难留,亲爱的孩子们啊,当你们在闲聊时,你们是否感到了一丝丝紧迫感呢?当你们无所事事的“盯”着试卷看时,你们是否感到一种悲哀呢?

从小熟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一短话“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能够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人生最宝贵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我们必须抓紧时间生活,因为即使是一场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终止生命”。如今,时间对于我这个走过了花季雨季的准老师来说是一件很奢侈的东西了。可是我的孩子们,你们是否真的用心去珍惜了呢?

我知道,你们不甘于平庸,你们不服输,你们有朝气、有勇气,可是我们是不是应该看一看求学过程中,我们是怎样走过的呢?奋斗不是口号,是实干。拼搏不是义气,是血汗。

孩子们,珍惜时间吧,这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物啊。

你们的老师 刘欢

 

 

 一 封 信 网为 大家 提供给我的孩子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大十班的宝贝们,你们好!   不知不觉,我们在这个集体已经欢乐地生活半年多了。在这段时间的相处中,无论是同学之间还是师生之间,彼此都更加地…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    马上要过春节了,在这里老师先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祝你健康成长,开心学习,明年考上理想的初中!…阅读全文

关于孩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