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开学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

时间:2016/4/1 0:17:5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开学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

家长:

    您好!

    还有五天时间,孩子就要迈入二年级了,时间过的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快!对于孩子成长必经的种种艰难坎坷,你们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吗?一路上,孩子会觉得累,觉得辛苦,觉得孤独,觉得无助……这些和他们得到的快乐和幸福是相辅相承的,这就叫成长。我们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那成长的艰难与疼痛都是有所体会的,我们曾经也是孩子,现在面对自己的孩子,究竟该怎么做才能让他们最好的成长呢?无论如何,没有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摔倒,谁能坚实有力的走路?

    我想说的是,不要太多听信轻松学习、快乐成长的神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才是千古不变的真理。当然,身为教师和他们的家长,我们要尽力给孩子们营造宽松、愉悦的成长环境。但遇到困难,在孩子迷茫时,请不要躲避,多花时间和孩子一起走过,要知道,孩子是较弱的花草,父母的关爱是他们的阳光雨露。

    新的学年即将开始,作为孩子们的老师,家长们的朋友,我想在这里提一些建议,请家长朋友看过后提出宝贵的意见,不合适的也欢迎指正。

    一、课本是我们的主要学习内容,请家长在平日里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一)预习

    1.标自然段(这一点学生基本都已掌握。)

    2.熟读课文,请家长签字,不要仅仅签上您的姓名,请签上具体朗读情况,您的肯定是孩子最大的动力。

    3.圈画生字词。

    4.给会认字注音,并能说出字的结构部首,口头组一个词。

    5.会写字的预习情况详细写在预习本上(经过上学期的练习,大部分学生都能完成),请让学生逐步地建立独立预习的好习惯,只有自己预习的,才能在课堂上和其他学生有交流的火花。

    (二)所谓的“作业”

    1.其实上面已经提到了,主要是要求读书、背诵的,希望家长能详细的签上孩子的读背情况;

    2.如果在家有书面练习生字的,也希望家长能够及时检查纠正,这比老师课后批改要及时有效的多。

    二、课外阅读,将阅读进行到底,这是我所要重点强调的。

    (一)制定计划。每日诵读

    1.每天背儿歌,可以是一首可以是两首可以是更多,孩子们自己决定,但决定了,必须要坚持。

    2.每天阅读半小时,可出声读也可以默读,孩子自己选择阅读方式。在书的选择上,可以是绘本也可以是文字故事,推荐书目:《小巴掌童话》、《笨狼的故事》、《风鞋和火鞋》、《日有所诵(二年级)》

    请家长帮助孩子制定计划表,每日完成可做标记,如打钩或画星。

    (二)学校里的阅读课。

    学校安排的课程,一周只有一节阅读课,时间很少所以很珍贵。一年级以师生共读为主要形式,所读的都是绘本。二年级了,孩子们认的字也越来越多,除了课堂上师生共读的绘本,孩子们需要更多的阅读形式,我希望家长能在刚才我所推荐的书里选择两本作为平时孩子的读物,我们也可以在课堂上自读、互读、齐读。当然您要有好的推荐,可以及时推荐给我,我也能再推荐给其他家长。这学期我们班的阅读目标是:我能完整地读2~3本喜欢的书(除绘本)。

    小学生阅读整本书的能力,有很多是从小培养的,但也有很多是在上学后在同学、朋友的吸引下,不知不觉跟出来的。我们让孩子读书,并不是为了让他们成为一个读书人,而是希望他们能开阔自己的视野,汲取更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修养,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当然这话不全对,但我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读书,让他们的世界多开一扇窗,让他们更能懂得人生。

    (三)一些小建议

    1.请家长在开学前给孩子们准备两个透明文件袋。低年级主要是语文、数学两门主课练习本比较多,头一天整理书包时可以把语文书和语文所有的练习本、生字卡放在同一个文件袋内,这样就不会和数学上的练习本弄混了。数学上同样。

    2.建议家长给孩子们配雨衣,秋雨绵绵雨水多,下雨时放学路段拥挤,雨伞明显存在安全隐患,雨衣是更合适的选择。

    3.尽量选择笔袋。

    先交流到这里,作为朋友,希望家长们及时沟通,别忘了孩子是船长,而我们是灯塔和他们的内在动力,为了孩子人生的这艘小船行进的更平稳更远,携手努力吧,谢谢。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开学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首先很高兴您和宝宝能走进朝阳幼儿园这个大家庭,我们将以最真挚的爱心和责任心培养宝宝。他们是第一次离开家适应幼儿园…阅读全文

2、家长:这是本学期第1封信。于开学之初的焦头烂额间,心里的感觉冲动又茫然。因为我不知道,关于阅读,家长是否愿意和我一起,一起继续同心协力往下走。…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