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儿子

妈妈给高三儿子的一封信

时间:2016/12/6 0:17:5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妈妈给高三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你好!

   这封信是妈妈第一次单独写给你,记得上次写信是爸妈一起写的。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但对于妈来说,可能有些过分疼爱儿女了,处处都想呵护有加、关怀备至。虽然我儿已经长大,很懂事、也很知道怎么让妈放心。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妈有自己的工作,儿子有自己的学业,关爱和相互支持是我们家的主旋律。儿子,你现在正是“厚积而薄发”的时刻,在这时刻,你是“战将”,妈是“司务员”我们各司其职,各尽所能,虽然妈已经尽力,但总感觉还有事情要做。战场上拔旗易帜的是英雄,冲锋陷阵的又何尝不是英雄呢,男人就要做英雄,“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面对当下,妈想着重说三件事:

   第一:保重身心健康。这个话题是妈对儿永恒的话题,望儿切记,并要在实际生活中予以体现。儿子,要学会科学的调节自己的身心,一个人只有拥有了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心理,才能更好的把握现在和未来,没有健康的身心也就谈不上理想与追求,珍惜健康,把握幸福是你一生的追求,是妈毕生的牵挂,也是对妈最好的报答。保重身体,就要从衣食住行,点点滴滴做起。这个事,妈已经啰嗦很多了。

   第二:保持平和心态。有人说,心态决定命运。好的心态不但可以让人更好得取得成功,还能更好的享受生活。但人的心态是起伏不定的, 心态有好也有坏,我们要学会调节。

   人有悲欢、月有圆缺,要有一颗平常心;

   君子之道,一张一弛,要学会给自己松绑;

   挫折不是失败,敢拼才会赢,要学会坚强和自信;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知人为聪,知己为明,不要盲目攀比,要会清醒地审视自身和别人;

   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拐点,不是终点,“天生我才必有用”,“我辈岂是蓬蒿人”,要学会给自己宽心。

   第三:学会人际交往。你现在是学生,首要的是尊重老师,处理好师生关系,从老师哪里汲取知识和能量,更好利用好老师这一“阶梯”的作用;其次团结同学,关爱他人,与人为善,“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最后人际交往和学习一样需要技巧:一要平等相待,不要以我为中心,孤芳自赏;二要真诚待人,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三要求同存异,“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四要常换位思考,责人之心责已,恕已之心恕人;五要学会倾听、学会表达、学会沟通、学会合作。总之,“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最后,妈想说,儿子长大了,很懂得关心爸妈,妈感到很欣慰。身体上的辛劳很容易缓解,精神上的慰藉是妈绵绵不断的幸福源泉、也是妈絮絮叨叨的话题。再有,妈精力尚可,儿子不要过虑,妈只不过做了一个高中生母亲应该做的事情。

   “时无重至,华不再阳”还望儿子珍惜时光,不负青春韶华。

    纸短情长、不再赘述、就此止笔。

     祝儿子一切安好!

                                                          妈妈

                                                       2013年12月6日gaosan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妈妈给高三儿子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  妈妈的小蛋蛋儿,妈妈好爱你!想必这会儿,我的小蛋蛋儿正在认真地听课吧。妈妈此刻非常想和你聊聊天,把心中的一些难忘瞬间记下来,不…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见信好。虽然爸爸、妈妈每天见证着你的成长,你的优点、缺点历历在目。但提笔给你写信这是第一次,而且是一封表扬信,还是让我感慨万千。…阅读全文

关于儿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