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儿子

母亲写给儿子的一封信(二)

时间:2015/3/9 0:18:2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母亲写给儿子的一封信(二)

儿: 

妈妈今天思虑良久,觉得还是应该给你写封信,这是近十五年来的第一次,也许以后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这样想的时候,妈妈流泪了,为这十五年里无数的第一次。第一次感动是你在妈妈肚子里的胎动,四个多月,妈妈在去东方医院产检的途中,隧道六线上。大些时,医生把听筒放在妈妈肚子上,第一次让妈妈听你的心跳声,真的很激动。你出生时,医生说“是个弟弟!”,我第一眼看到你,竟觉得那么的熟悉,一双眼睛像极了妈妈。爸爸是在产房外面看到你的,事后他告诉我当时他心里嘀咕“这个人跟我有什么关系?”,就为了照顾这个小宝宝,爸爸一个月里瘦了好多,因为妈妈出院后又高烧住院了。外婆和彩子姐姐照顾了你一个月,那时候你晚上每两个小时就要喝一大杯奶,外婆开玩笑说“这个小人脑子里装了个自鸣钟。”外婆特别开心妈妈生了个儿子,因为她自己生了好几个儿子都因为天花麻疹夭折了,在农村没有儿子就感觉腰杆子直不起来。好在你妈妈成了村子里第一个大学生,为她挣回了不少面子。可惜你九个月大时外婆因病过世了,那时爸妈条件很差,外婆生病时我们给她的1500元钱还是借来的。现在爸妈条件好了,可是她老人家却不在了。你明白“子欲孝而亲不待”吗? 

妈妈跟你讲这些是想告诉你妈妈记得你小时候的一点一滴。你也要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妈妈认真工作,把你和爸爸照顾好,工作之余还到处兼课挣钱,目的不就是生活的更好吗?爸爸凭自己的能力当上了某某大学的教授,而且在自己的领域小有成就。不管你怎么看,妈妈对爸爸其实是很佩服的。他认真做人,尽力帮组别人;努力工作,对自己的工作热爱投入。有时候妈妈会批评爸爸,你也跟着品头论足,不知你有没有感受到其中的乐趣?其实妈妈不是真的生气,这是一种生活情趣。妈妈自认是个比较幽默的人,有时候生你气,批评你后,为了化解可能比较搞笑,希望你能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给你宽松的环境健康长大。爸爸对你更是宠爱有加,这点你肯定能感受到。 

从小学到初二吧,你整体表现还不错。偶尔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爸妈也相信你会立即赶上去的。但最近几次考试都不甚理想,“响鼓不用重敲”,妈妈相信你能明白其中的利害。究其原因,妈妈觉得有以下几个方面:

1.你从思想上没有重视。“温水煮青蛙”,还好嘛,100多名,挺舒服没觉着危机。岂知“沉舟侧傍千帆过”呀!别的原先比你差的同学超出一大截了(不止你自己的班级,你这个班级成绩已经落后了),要横向比,和别的班同学比。

2.努力程度不够。每天满足完成学校的作业是不行的。就像吃饭一样,要长肉得加餐。所以要迅速消灭学校作业,挤出时间做难题,而且要搞懂搞透。

3.爱抱怨。稍微累一点就唉声叹气,抱怨东抱怨西。你要明白你的同学和你一样累,但成就感会抵消这种累,否则不就恶性循环?希望你能发现学习的快乐。 

离一模考只有四周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你要充分把时间运用好,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冲刺。大同,你是爸妈生命的延续,也是爸妈未来的希望,你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爸妈的心。你要勇敢地面对任何挑战,爸爸妈妈永远是你坚实的后盾。永远支持你,祝福你! 

其实要说的话很多很多,你是个懂事的孩子,定能明白爸妈的心。不多说了。加油!某某

                                                                爱你的妈妈

                                                                 2013.12.10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母亲写给儿子的一封信(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你好吗! 这是你出生以来爸爸、妈妈给你写的第一封信,虽然你不识字,但是老师会念给你听,相信你一定能听懂。爸爸、妈妈本来一直是不想要…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  前两天,你问我时间是什么?还没来得及回答,你就噼里啪啦地说了一段:“时间是水吗?不是。水能听到声音,能听到时间的声音吗?时间是…阅读全文

关于儿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