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女儿

致未来女儿的一封信

时间:2016/5/14 0:19:2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网 为你提 供致未来女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宝贝女儿:

   

给你写这封信的计划早在去年就开始酝酿,但因想说给你的话实在太多,大到你以后的择校,早恋,小到关于如何教导你学会吃饭穿衣,总之,各种细细碎碎,不断在脑中盘旋,一时竟不知如此下笔,导致拖延至今,实在是万分抱歉。

 

当然,二胖在我迟迟不肯动笔的日子里也没少替你奚落我,所以其实关于写信这件事,我也没什么可抱歉的。(注释:二胖是我对你爹的昵称,如果你长大以后觉得这个称呼不够高大上,那么请你务必保持沉默,要知道,不打扰别人的爱情也是一种良好的品质。)

 

昨夜,许久阴霾的天空终于迎来了2014年的第一场春雨,早起朝阳明媚,空气温润而清新,院子里枣树上的喜鹊也在欢畅高歌,这一切都引发了我对生活的无比热爱和感叹。于是,在这春阳温煦的午后,我舒缓,从容,动情,拿最干净的心,来告诉你我所看见的这个世界和我领悟的真理。

 

首先,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欢迎你幸福地降临到我们的家。鼓掌。

 

其次,又要说抱歉了。虽然我和你二胖爹都尽力想呈现给你一个无比美好、干净的世界,让你呼吸最自然,最绿色,最清新的空气,可现实直接打碎了我们的愿望,我和你二胖爹都必须向你坦诚,坦诚你所面临的这个世界可能并不是那么美好,甚至,你来到这个世界上,吸入的第一口空气可能都含有某些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关于这一点,你不如我和你爹幸福,起码我们小时候空气污染还没这么严重。

 

当然,你也不必过度恐慌,也许,当你出世时,这个问题已经没那么糟糕,也或者,我可以让你二胖爹给你准备最有效阻隔污染空气的口罩,多备几个,你可以随时随地替换着戴,在购买口罩的问题上,我不介意你二胖爹土豪一点儿。

 

凡事有利有弊。以前我从不觉得蓝天白云有什么值得欣喜的,现在则恰恰相反,偶尔碰上个好天,心情就跟抹了蜜似的,高兴地想唱歌。这也是上文我为何详细描述春雨后美好景象的原因之一。大人其实也很笨,常常在失去了之后才懂得珍惜。

 

再次,我和你二胖爹已经达成了共识,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给你一个完美的童年。

 

在你人生的最初三年,我会放下一切,全心全意地照顾你,保护你,和你的二胖爹携手为你打造一个最温暖的家。我期待并相信,这将是我一生中最美的一程。你无条件的相信我,依赖我,把我当成你的整个世界,我喜欢看见笑眯眯的你,也愿意在你哭泣时,为你撑起所有的风霜雨雪。

 

我和你二胖爹虽不会是最优秀的父母,但一定是最尽责的父母。所以,你大可以在你二胖爹怀里大哭大闹,尿他一身,拉他满手,我保证他只有无可奈何的份儿。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而你爹,一直有颗柔软的对待情人的心。

 

我们不会让你做留守儿童,纵使遇到再大的困难和艰辛,我们都会把你带在身边,亲眼看着你一点一点的长大。

 

还有,你会很快长大,也会产生很多烦恼。但是,请千万不要为那些烦恼而整日郁郁不乐,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那些在你看来严重到足以摧毁你整个世界的挫折,其实都可以趟过去,它们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完全理解你的心情。我也恋爱,也犯错过。我上课不爱听讲,我不知如何与自己和谐相处,我不满意自己,我迷茫,我不知道怎样穿戴才能掩饰自己的缺陷,我面对心仪的男孩不敢开口表白。你有的烦恼,我都有过,甚至比你还多。

 

可是,这就是成长呀,小女孩就是这样一点点长成大女孩的。

 

在不断前进的人生旅程中,你会渐渐成长,长大,你的视界会不断开拓,你会以崭新的角度去看待同一件事情,到那时,你就会发现,往昔的那些小烦恼,小挫折,真的不值一提。

 

与做你妈相比,我更愿意做你的朋友。所以,我愿意蹲下来认真地聆听你,站在和你一样的高度去看待这个世界。

 

我会拼命丰富我的知识,以便在你向我提出各种刁钻古怪的问题时不那么窘迫;我会努力跟上潮流,这样你向我咨询衣服如何搭配的时候我就可以给你提供最中肯的建议;我会更加珍惜我和你二胖爹的感情,力求给你打造一个最圆满最温馨的家;我会尽力工作,使得我们的物质更加富裕,我想要给你最好的一切。

 

我不会给你报各种培训班,我无权剥夺你拥有快乐童年的权力,当然,如果是你感兴趣的课程,我和你二胖爹也会尊重你的意见。

 

我不要求你非凡、天才、出众,我只希望你平安、健康和快乐、温暖。

 

孩子,想要对你说的实在太多,我能书写的只是万分之一。我们只是希望你幸福。

 

我们万分期待你的到来。

 

                                                                                                              

                                                         

                                                               2014年2月27日,一个刚下过春雨的午后。

 

一 封 信网 为你提 供致未来女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女儿:我俩见面就吵,不知怎样与你沟通,正因你是我生养和亲情所在,没人想害你。节日将至,人们期盼与家人相聚,而我成天以泪洗面,如一盘散沙很揪心。…阅读全文

2、亲爱的女儿:我想写一封信给你,告诉你盘旋在我脑中的想法。我想告诉你我们为你感到特别骄傲。进入哥伦比亚大学证明你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大学…阅读全文

关于女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