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老师

致幼儿园老师的一封信1500字

时间:2016/4/10 0:18:5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幼儿园老师的一封信1500字

亲爱的豆豆三班张老师、王老师、星星姐姐,

 

你们好!

清音自去年9月1日入学,至今已有大半年。

从刚入学时的不适应、生病、咳嗽一月不好到现在的身体健康;从刚入学时的天天哭泣到现在每天高兴和妈妈再见跑进幼儿园——其中凝聚了老师的心血,承载着幼儿园的哺育。

我从来没有和老师面对面的沟通过,借此机会,我总结下清音的变化:

1. 自理能力:自从上了幼儿园,别的不说,首先解决了两项民生大问题:穿衣吃饭。我们对女儿还是有些娇惯,清音上幼儿园前每餐饭都有大人喂,现在完全自己搞定;不仅会自己穿衣脱衣,还会把衣服被子叠得整整齐齐——清明节去亲戚家还表演了一把,深受好评

2. 动手能力:小竹目前使用剪刀能够剪出圆形(虽然还有些棱角哈),使用胶棒能牢固的粘住目标纸片(虽然可能会大面积涂抹),能够轻松把细线穿到串珠里,能够用木质积木摆出形状各异的高楼,能够用乐高拼成奇形怪状的物品。小竹也能拍皮球,虽然仅能连拍三个,但是我们还是觉得挺棒的——当然以后要更加努力哈!

3. 交往能力:作为一个纯女生(而非女汉纸),小竹很多时候还有些害羞。但是从幼儿园回来她会自豪的跟我们说:妈妈,袁紫琦和郭玥希是我的好朋友!现在她平时和相熟的小朋友相处愉快,见到认识的大人也能够打招呼,虽然还有些扭捏——这些,都是这半年多以来的进步哦。

4. 艺术认知:小竹在幼儿园学习了很多歌曲和舞蹈,回到家里经常哼给我们听,还自豪的说:这是我在幼儿园新学的~听到动听的旋律不由自主的翩翩起舞,其中一个标准动作就是用小手做一个心形(来源幼儿园体操)。小竹前一段回家很喜欢画画,估计是在幼儿园也收到老师的鼓励~

5. 团队自豪:小竹对于豆三班这个集体很自豪:我是在豆三班的!我的豆三班里还有滑朵儿呢!前几天突然跟我说:妈妈,我想星星老师了(很伤心的样子);她还有点害羞地说老师跟她叫“拇指姑娘”

以上这些,都是我真心的向豆三班的老师致以感谢的理由。另外,借此机会,我把我们认为的优点也与老师沟通一下:

1. 小竹比较讲道理,讲原则。虽然偶尔会耍小脾气,但是她会主动遵守规则:比如我记得在幼儿园亲子班一起做体操的时候,老师告诉说踩在小星星上,小竹自始至终都是踩在上面的。在家里我们也会认真的遵守规则:早晨起床去幼儿园(四天妈妈送,一天奶奶送)、放学奶奶接回、晚饭前少吃零食、如果饭吃不完的话直至下一顿餐前都没有零食可以吃、晚上必须刷牙洗漱才能睡觉、十点以后不进食不可以再与奶奶玩、每天只能吃一颗糖等等。

2. 小竹理解能力比较好(不知道老师是否同意哈),一般沟通也不成问题(除了偶尔耍脾气的时候)。有一次她和同龄的小朋友一起学画画,老师说,小熊的耳朵应该在哪里呢?小竹就拿起笔在小熊的头上把耳朵画上去了...

3. 小竹的中英文阅读与听力、识字能力应该略强于同龄小朋友。因为她从小便习惯于把书当玩具,从零岁到现在三岁半读的大大小小的中英文书籍估计将近千本,所以这一点还是比较省心的。

4. 小竹的体质不错。除了刚上幼儿园的适应阶段生病外,目前虽偶尔生病,但皆无大碍,一般挺挺就过去了,不需要去医院。上周爬凤凰岭,自己爬到了半山腰又走了下来,比奶奶爬得要远多了。

 

同时小竹也有很多缺点,希望老师帮助予以矫正:

1. 小竹有些小女生的娇气。因为一直是妈妈带着,有些粘妈妈;同时不免偶尔有些扭捏。有时候自己有想法不肯大大方方的说出来,自己扭扭捏捏的让别人去说。这一点我们在努力矫正,同时希望老师能够帮忙。

2. 小竹天生有些胆小。很多事情如果别人说做了有危险,她就连尝试都不愿意。这样的话,她未免在进取与主动性方面较差,希望老师根据这个特点对她多多鼓励。另外,可能不会主动与小朋友打招呼,交朋友,我们也很迷惘,不知如何处理,希望老师能够有更好的引导。

3. 小竹的自理能力与动手能力仍旧不够强。我怀疑会略逊于同龄小朋友。因为我们毕竟有些娇惯,也因为她自己的性格,所以在自理和动手方面仍旧差强人意。我们以后一定多多努力,给她机会,同时也希望老师在这方面帮助加强。

4.小竹的创新力与想象力有待培养。因为平时都是妈妈教育较多,而创新与想象都不是妈妈的强项。妈妈在绞尽脑汁思考如何培养小竹这两点,如果老师有好的建议我们将不胜感激。

 

其实我们对小竹的期望也很简单,希望她快快乐乐的成长,有开阔的视野,有宽广的心胸,有欣赏美的眼睛。我们所采取的养育方式是顺其自然,养成良好习惯,原则性问题不让步;教育方式更加简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希望她能够在幼儿园里,适应幼儿园的环境,与小朋友老师相处愉快,并每天开开心心。至此,所有目的均顺利实现~

以上这些,是小竹的情况,时间有限,所列不多。希望能够对老师有所参考,并期待得到老师的指导与帮助!!

 

 

清音妈妈

2014年4月16日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幼儿园老师的一封信15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王老师      您好!我是您的学生臧永顺。您还记得吗?一年级的时候的我非常忧郁,是你把我变的活泼可爱。那时我老是楞神,是您把我变的活泼好动…阅读全文

2、柯老师:     您好!很感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的关照和教导,感谢你为了我们的学习而熬夜到很晚。     有的时候,您因为我们没有做好做对一件事情,您…阅读全文

关于老师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