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幼儿园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

时间:2016/4/6 0:20:4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幼儿园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明确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同样也把健康领域放在首位,明确提出幼儿应“具备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分年龄段提出了具体的安全教育目标。加强幼儿的安全教育,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是社会、家庭共同的关注。我园高度重视学园安全工作,多方位强化安全意识、检查力度,加强制度管理,层层落实责任,依靠扎实的工作、严格的管理,在增强幼儿园自身责任意识的同时,有效做实、做细安全各项工作。

今年的3月31日是第十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31日-4月6日是第七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主题“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开展好“安全教育周(日)”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师幼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有效防范校园安全事故,依据泉教执〔2014〕4号《关于组织开展第七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园有计划、有目的、分层次地开展安全系列活动。值此,为了我们共同的安全目标,希望家长们配合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交通安全

1、做好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幼儿不在马路上玩耍,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服从信号灯的指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随意或未经家长许可擅自外出。

2、注意来、离园时的交通安全。来离园时正是一天道路交通最拥挤的时候,人多车辆多,必须十分注意交通安全,横穿道路要左右看清来往车辆,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行。

二、消防安全

1、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加强防火安全教育,教育幼儿不玩火、玩电,不燃放烟花爆竹;在家时要注意用水、用电、防火安全,不随意接触电插头、插座等,不在靠近电源的地方玩耍,了解高压电的标志并远离它们。

2、教给幼儿必要的安全知识。让幼儿多了解一些消防相关知识,如:起火时如何逃生,火警119电话等。

三、地震安全

1、了解地震发生时的一些现象,教给幼儿必要的防震知识,进行简单的自救训练, 知道地震来临时如何保护自己。

2、让幼儿了解楼房、室外等避震常识。家中可配备一个地震包。

四、防暴安全

独自在家时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更不要为不认识、并声称是家长的同事或朋友的人开门。

五、防溺水安全

1、教育幼儿不到池塘、河边、水库、水沟等地方嬉戏和游泳。

2、加强对幼儿的看管,不随意离开幼儿,照看幼儿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3、幼儿游泳时应有家长或大人的陪同,并有一定的安全防护措施。

六、饮食卫生安全

1、预防食物中毒。不随意接受陌生人的玩具、食品,或随意吃不确定的食品点心。

2、识别食品质量。不吃变质、发霉或不卫生的食品,不购买“三无”食品。选择安全的食品是把住“病从口入”的第一关。

3、重视饮食卫生。做到“六不吃”。不吃生冷食物、不吃不洁瓜果、不吃腐败变质食物、不吃未经高温处理的饭菜、不喝生水、不乱吃零食,不暴饮暴食等。

4、讲究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澡、勤洗衣服、勤剪指甲、勤理发、勤换床单和被褥等。

七、防拥挤踩踏教育

1、尽量避免到拥挤的人群中,不得已时,尽量走在人流的边缘。

2、在人群中走动,遇到楼梯或台阶时,应尽量抓住扶手,防止摔倒。

八、自我保护教育

(一)生活环境中的安全自护教育

1、进餐。进餐或饮水时先用手摸摸碗或杯子,以免烫嘴。不能乱吃或乱喝没有生产标志的东西。

2、睡眠。睡前要洗脸、洗脚、漱口,不能含着东西睡觉,不把杂物带到床上玩。 

 3、行走。行走时手不插在衣兜里;会扶着栏杆上下楼梯,学会靠右行走,不猛跑。

4、药物。学会辨认药物和一些容易与饮料混淆的有害物品,不乱吃药。知道120急救电话,认识防毒标志。

5、开、关门。不在门边玩,不把手放在门缝、抽屉里,知道“安全门”的作用。 

6、来园时检查幼儿的口袋和书包是否有危险的物品和玩具,防止把异物或小东西塞进口鼻或五官。

(二)意外事故中的安全自护教育 

1、防雷电。知道打雷下雨时,不能在大树及高大的建筑物下避雨。不在雷雨天看电视。 

 2、防拐骗。教给幼儿必要的安全知识,知道自己及父母的姓名、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知道父母的工作单位。教育幼儿不单独外出,不随意跟陌生人走。知道报警电话是110。 

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保障。真诚地希望家长朋友们和我们一起,树立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安全意识。让我们携手共筑安全长城,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泉州市丰泽幼儿园

                                                                  2014年3月31日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幼儿园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新年快乐!“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转眼间,2014年已经翩然而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特向各位家长朋…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们:你们好!针对你们的孩子做出的此类违反道德,违反纪律,甚至触犯法律的行为,不知你们听到后会作何感想,是否会感到相等的痛心呢。一年…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