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告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

时间:2016/3/12 0:20: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告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

尊敬的学生家长:

春季是流行性感冒、麻疹、手足口病等常见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如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发热、咳嗽和出疹等症状,请主动向老师报告,及时带孩子就医,并向学校请假在家中休息。

1.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分为甲、乙、丙三型,通常所说的“甲型H1N1流感”就是甲型流感的一种。流感主要通过近距离说话或打喷嚏时飞沫传播,传染后1-3天发病,主要症状为发热、咳嗽、喉咙痛、头痛、全身酸痛等,多数人可在一到两周内恢复。患流感后,体温恢复、症状消失2天后方可返校上课。

2.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很强,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传染后1-2周发病,患病后主要引起发热和皮疹,但极少部分患儿可并发肺炎和脑炎。麻疹的出疹常在发热3~4天后开始,从耳后发际开始逐渐蔓延至颈部、躯干,直至四肢。患者出疹后5天方可返校上课。

3.风疹:又称“野瘄子”,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患病后主要表现与麻疹相似,但手掌和足底大都无疹,且病情略轻。患者出疹后5天方可返校上课。

4.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很强,直接接触水痘疱疹液和空气飞沫都可传染,患病后主要表现为发热和全身出现水疱疹,疱疹痒,患儿容易抓破造成皮肤继发感染。患儿需待疱疹完全结痂后方可返校上课,但不得少于发病后14天。

5.流行性腮腺炎:绍兴民间俗称“大黄蜂”、“痄腮”,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主要特征是腮部肿大,少数患儿感染后可并发脑膜炎、脑炎、胰腺炎、睾丸炎,导致严重后遗症或影响生育。患儿需待腮肿完全消退(约3周)后方可返校上课。

6.手足口病:是由一组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儿童可多次发病。潜伏期一般3-7天,传染性较强,可通过密切接触传播,也可通过粪口途径传播,5岁以下儿童发病较多。患病后表现为手心、足底、口腔、臀部的皮疹或疱疹,多数患儿可在一周内自行恢复。患儿应待皮疹完全消退后(一周左右)方可返校。

7.肺结核: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肺结核发病多呈慢性过程,出现咳嗽、咳痰2周以上,或痰中带血,应当怀疑是否得了肺结核,需及时就医检查。肺结核病人可享受国家免费治疗政策,需隔离规范治疗,治愈后方可返校。

预防以上常见传染病的主要措施有:

1、接种相应疫苗是预防疾病最直接、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

2、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应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3、发现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出疹等症状时,立即去医院就诊,并在家休息。

4、流行期间尽量避免在人群拥挤的公告场所逗留,必要时戴上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5、生活有规律,保证睡眠,适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6、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时要掩口鼻。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告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您好!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一学期只剩下半个月时间了,我们小学生,知识学的快,忘的也快,希望家长在家指导孩子适时整理一下学过的…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家长:您好!国庆将至,首先祝您假期愉快!按照国家规定,国庆假期为10月1日——10月7日,10月7日下午五点学生准时返校。为了让我们的孩子度…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