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致家长的一封信700字(三十二)

时间:2015/10/18 0:17:4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的一封信700字(三十二)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小学生的家庭作业让家长签字的做法由来已久,似乎已成为一个不成文的惯例。不少家长有时也觉得此举不妥,但在惯性面前又不知所措。

 

其实,传统的家庭作业让家长签字有较多的弊端:一是容易让孩子形成依赖心理。孩子毕竟是孩子,心想反正有家长检查把关,做作业就可能不那么认真细心;二是容易掩盖孩子知识学习的错误。因为家长把关将孩子家庭作业中的错误改过来了,第二天老师就掌握不了学生的真实学习情况,不好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三是影响学生健全人格的形成。学生人格成长中责任心和责任感尤为重要,自己做的事自己要负责任。天天有家长对作业把关签字,容易给学生造成做错了作业不用自己负责的错觉;四是影响家庭的正常生活。不少家长每天围着孩子的家庭作业转,被家庭作业和检查签字所累。

 

从本学期开始,我校将开展“家庭作业不让家长签字”活动,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配合学校正在全面推行的课堂自主学习,着力培养学生的自主意识和能力;二是培养学生独立做事的良好习惯和自己的事自己负责的责任感;三是解放家长,让家长有时间安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当然,孩子的教育绝对需要家校的配合和共同努力,而且是家校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孩子功课的学习主要是在学校完成,而孩子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更需要良好家庭教育的配合。一方面,学校要尽力提高教学效率,不断控制和优化家庭作业。另一方面,家长不再为家庭作业苦恼之后,不是不管孩子、不教孩子,而是要更科学地进行家教,教孩子更为重要的东西——多陪孩子做亲子活动、亲子游戏、亲子运动;多陪孩子一起进行家庭阅读、亲子阅读;多花时间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多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和人格成长——相信这是家长们乐意做的,也是家长所期待的!

 

您的孩子,我们的学生,大家心一样!让我们各尽其责,协同努力,携手共同引导和帮助孩子快乐学习、幸福生活、健康成长!

 

 

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

2014年4月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的一封信700字(三十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我校衡水湖远足活动的关注与支持。您的支持是我们干好工作的动力来源。再次感谢!为了继续深入推进素…阅读全文

2、敬爱的六年级家长:   您们好!今天我是以双重身份来写这封信:一是作为老师;二是作为家长。现在关于中小学生减负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通过这一星期以…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