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十四)

时间:2015/9/15 0:20: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十四)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每一个孩子都喜欢自己的爸爸妈妈和他们像朋友一样相处,就像咱们大三班的孩子们都很喜欢唱的一首歌曲《爸爸妈妈听我说》里的歌词:你对我好,我心里都知道,我学学这个学学那个忙得不得了,我的烦恼又有谁知道,学得太多学得太杂消化不了···爸爸听我说,妈妈听我说,我喜欢和小朋友蹦蹦跳跳,爸爸听我说妈妈听我说,我也喜欢和你们打打闹···    

这是孩子们的心里话,唱出了每个孩子的心声,常言道:“会玩的孩子聪明。”“会玩”指的是游戏水平高,“聪明”指的是认知水平高,可见,游戏具有潜移默化的学习效应,这种效应不仅是现时的,还有助于孩子们以后长远的发展呢。   

现在我们幼儿园也正在以《三到六岁学习与发展指南》解读这本书为指导,来尝试实施孩子们的一日生活和学习的活动,相信这几周您和我们一样已经感受到孩子身上的可喜变化吧,尤其是活动区活动,以前孩子们是从七点半到八点半陆陆续续来园,甚至还有八点半以后才来园的,可是再看现在,每天有许多早来园的孩子,在八点左右基本就到齐了,到底是什么吸引了我们聪明的孩子们呢?是游戏,快乐的游戏。大家也都看到了,《指南》解读中强调的“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喜欢游戏在我们的孩子身上得以充分体现,孩子们不只是喜欢玩,而且是很会玩呢。我想只有这种自发、自由、自主的活动才是最适合孩子年龄特点的,并在游戏中促进各方面发展的。   

昨天我群里发的教育叙事征文的通知大家读了吧?期待更多的家长能参加到活动中,我们下周起将计划开展“家庭中的快乐游戏”“我和爷爷奶奶玩游戏”、“我和爸爸妈妈玩游戏”等各种类型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借此让家长们了解游戏、重视游戏,重视亲子间的沟通以及对孩子发展的了解等等。    

真心希望家长能够树立起正确的育儿观念,积极学习育儿知识,关于《指南》一书,愿意学习的家长,咱们能买来看一看最好,另外《游戏力》也是一本不错的书,和指南的的理念方向一致。    另外,征文和亲子游戏摄影作品,随时可以发到我的邮箱2360332578@qq.com,我会上报到园里参加市教育叙事征文比赛。   

为了孩子们得到更好的发展,期待大家行动起来,把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真正重视起来!      

附:日托办发〔2014〕2号关于开展学用《指南》教育叙事征文活动的通知各区县托幼办,市直各幼儿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精神,做好《指南》省级实验区工作,调动广大幼儿教师、家长学习和运用《指南》的积极性,切实将《指南》入脑入心,提高科学育儿的能力,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教育叙事征文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一、征文对象全市所有幼儿园教职工、幼儿家长。

二、活动时间2014年2月至2015年12月。

三、工作要求   

1.每位教师和保育员每天一篇教育叙事,记录幼儿园保育教育实践中的真实事例,分享交流自己在学习《指南》、运用《指南》过程中,观察了解幼儿、与幼儿互动交流获得的切身体会和感悟,如对孩子学习发展方式与特点的认识、对自身原有观念的冲击及对教育行为的反思和调整等。    

2.各区县托幼办及市直各幼儿园建立教育叙事邮箱,对教师和家长的教育叙事进行初评,要求观点正确,事例鲜活生动,有真情实感,有学习和借鉴价值。每周五选出优秀教育叙事打包上报到市托幼办《指南》邮箱rztyzn@126.com。请各单位投稿时在邮件主题上注明区县(市直幼儿园注明幼儿园名称)和投稿数量,每篇文章尾部应注明区县及园所名称、作者等信息。    

3.市托幼办每周推选出5-8篇优秀征文在《指南》省级实验区工作简报上刊登,并对各单位的报送数和采用数进行通报。另外,市托幼办将不定期地抽查教师的教育叙事笔记,对各单位教师每天一篇教育叙事的撰写情况进行通报(请市直各幼儿园上报幼儿教师名单以便于检查)。    

4.严禁抄袭,一经查出将在《指南》省级实验区工作简报上予以通报。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一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十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多发季节,最常见的传染病有:风疹、麻疹、手足口综合症、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肝炎、红眼病等。这类病毒…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家长:你们好!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这场大地震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和难以愈合的心灵创伤,堪称国家…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