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给家长的一封信800字(九)

时间:2015/8/17 0:20:2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家长的一封信800字(九)

亲爱的家长:

你们好!我们在教育中经常会批评孩子,教育孩子当然也需要批评,但我认为一定不能老批评,老批评就变成情感虐待了,就会给孩子带来心理创伤,孩子大了容易抑郁。如果父母老批评孩子,最后批评会变成孩子内心中的一个小人,即便父母不批评,孩子也会自己批评自己,老对自己不满意,不接受自己,变得特别自卑。所以我觉得批评要特别讲究。 我理解的批评,第一,要对事不对人。我每次批评孩子都要告诉他,是这个事让妈妈不高兴,但是妈妈永远爱你这个人。第二,小孩不是天生就知道很多规矩。事实上孩子要不是犯错误,就不知道那个规矩,你告诉他这是规矩以后他就不会做这个事情了。

 我们的教育中有一种倾向,总是希望孩子去展示,希望孩子讨好别人,展示给别人看,然后让别人觉得这个孩子很好。这是一个普遍现象,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很多层面。有这样一个例子:一次学校活动的时候,我看见一个妈妈抱着孩子在舞台旁边哭,问及原因,她大声说:“我不明白我的孩子为什么不参加活动。”甚至有妈妈对孩子说,如果你不参加这个活动,那我就把你送到别的学校。这些现象都是不接纳孩子的表现。

  一位家长告诉我,她的孩子在5岁之前都没有跟爸爸一起生活过,5岁后,一家人终于团聚,但儿子经常把爸爸激怒。一天,爸爸大骂儿子,但儿子平静而放松地坐在沙发上,没有一点愤怒,安静地看着爸爸。相比之下,爸爸站在那里,简直暴跳如雷。这个孩子在生命的前五年中没有跟爸爸一起生活,因此和爸爸没有连接。当他们生活在一起时,对爸爸和孩子而言,都面临着接纳陌生人的过程,但他们显示出完全不同的态度,爸爸无法控制儿子时便愤怒,但孩子平静地接纳着进入他生活的人。

   弗洛姆说,“我希望我所爱的,能够按自我的意愿,依其自我的方式生长和发展,而不是服务于我的目的。”这句话的含义是,我所爱的人应该按照他自己的意愿去行事,而不是为我行事。生命应该按照其原有的状态生存,才符合整体物种的进化。孩子的生命属于他自己,我们不能让孩子来替代我们的生命,我们永远都不知道孩子的未来,但是,我们完全可以让孩子按照他原本的生命状态来发挥。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家长的一封信800字(九)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您好!追逐九月的秋风,沐浴金秋的阳光,想到亲子韵律操排练,涌上心头的,是感谢。感谢一路相伴、真心理解和默默支持。你们没有让我…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感谢您阅读这份简简单单的一封信,我们衷心祝愿您,千万不要忽略文中提到的会让您的小孩子受益一生的经典教育。 “三岁看大,…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