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孩子

给孩子的一封信1500字(八)

时间:2015/8/7 0:19:3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孩子的一封信1500字(八)

亲爱的玮玮:

你现在上小学了,刚学习识字,还不能够完全理解接下来我想在这封信里对你说的话,但是我想了很久,反思我所学到的,关于我的生活以及你将面临的人生,作为一个父亲,希望你为未来岁月中即将面对的困难做好准备;今日你虽不能完全明白,但我相信在将来某一天,你能够体会我的良苦用心。

你现在很年轻,你的生活中没有太多的孤独与痛苦,没有被漫长乏味的工作及日常生活的琐事所烦恼,在你的生命中真正的困难还未开始出现;请好好珍惜吧,你正处在人生的美好阶段,还有更多美好会来到你身边,但这些都不会唾手可得。我希望与你分享那些亘古不变的真理帮助你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至于一些不妥处,请把它当作多余,适合我的可能并不适合于你。

人生立于学,对知识的追求做到孜孜不倦。你要学会读书,养成读书的习惯,每天至少花两小时来阅读,即使将来工作了,坚持每天读书也是至关重要的;你要学会独立思考,不要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观点和主见;同时要怀有一颗虔诚的心,用心倾听别人的谈话;你所构建的知识王国,地基一定要牢固,志向高大,装丽辉煌,向未来敞开着。

你要学会择友。选择那些对你友善的,真正关心你的,让自己感觉很好的人做朋友,当你寻找到这样的朋友,请珍惜这份友谊;同时,在你的生活中一定会有并不友好的人,他们会嘲笑你,在你没有做到更好之前,他们会欺负你,伤害你,对于这种人,你要与他们接触,学会宽容,接纳他们而不是心怀记恨去报复,抑或封闭自己,这些都不可取。

生命并不是一场竞赛,而是一段旅程。你会遇到一些人,他们总是试图想超过你,他们想要拥有更漂亮的衣服,更大的房子,更好的车,更多的金钱,对他们来说,比同辈做得更好,拥有的更多才能让自己感到最快乐;物质的世界太过浮华,却不会使你长久地感到快乐,可能在拥有了这些后你只会想要得到更多的;学会让自己知足,全力去做你真正热爱的事,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理想,理想才能使人出众,才能让你真正的快乐。生命应该是一段快乐之旅,永恒的学习之旅,持久的进步之旅,爱之旅。

无论如何,请张开双臂,拥抱生活。有时你会遭遇挫折,尽管你认为你付出了很大努力,生活不会总是如你所愿,你要接受挫败,学会坚持,把消极转化为积极,保持乐观心态,不畏风险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同样,你会面临心碎时刻,或爱你的人离你而去,或你所深爱的人抛弃了你,尽管我并不希望你经历太多这样的事情;但,确实发生,试着让你内心的创伤慢慢愈合,将自己的生活继续下去,这些苦痛只能是你通向更好生活的垫脚石,使你变得更加坚强;不要逃避生活,封闭自己,拥抱新鲜事物,经历全新体验,接触不可思议的人,他们会在你生命最寒冷的冬天陪伴着你。

让爱成为你的生活准则。一心只追求成功的人,他们的生活会很紧张,不能从容,并且很浅薄;个人利益至上的人,他们将个人需要置于一切之上,他们攻于心计,捍卫自己,终究也不会快乐;那些为正义而生的人,他们总是努力向别人展示自己追求目标的正确性,并试图劝服每一个人,他们关心他人,却远离爱的怀抱……请用爱构建你的生活,爱你的父母、家人,全心全意地去爱,向他们敞开心扉;爱你的同学、邻居、朋友、甚至是陌生人,给你遇到的任何一个人一抹微笑,一句问候,一个友好姿势,一只援助之手;还要爱你的敌人,曾经对你不善的,他们更需要得到你的爱;最重要的是爱你自己,正视自己的缺点,并一点点地加以改正,当别人批评你时,学着不要强加自己,相信自己值得拥有幸福和真爱,并学会爱现在的自己。

最后你要知道,我爱你,永远都会!你已经开启了一段无与伦比的人生美妙之旅。

 

                                                                     爱你的父亲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孩子的一封信1500字(八)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宝贝儿:    现在你就在我的旁边,和康康弟弟在玩玩具,玩得很开心很愉快。    我们来北海已经17天了,时间过得真快啊!虽然你刚到就发烧了,甚…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孩子们:当我给你们写这封信时,我百感交集,往日的一幕幕清晰的映在我的脑海……在教室里,当我看到你们随意走动、大声喧哗时;在走廊上,当我…阅读全文

关于孩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