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儿子

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六)

时间:2015/7/8 0:20:1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六)

亮亮: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晃12年过去了,你也茁壮地成长为一个开朗的小男子汉。妈妈以你为荣,因为邻居时常表扬你有礼貌,院里的伯伯阿姨们时常念叨你仁义,老师时常夸奖你聪明懂事……妈妈知道你不只这些,你还善良、幽默、乐观、大度,懂得感恩和担当。

开学你就是8年级的学生了,在人生的旅程中有那么关键的几步,如果走错了会全盘皆输。8年级新增了物理,对你来说应该是信手拈来,所以8年级的课程虽然对同学们来说是个挑战,但对你应该问题不大。细数那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孩子,不是他们不休息,而是他们学习效率高。今年的中考状元——张中琳,再容易的课程她都是提前预习,以便上课听老师讲课有的放矢;不论老师讲的内容她明白不明白,她总是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老师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不论作业多不多,她总是一丝不苟的认真完成;不管老师布置不布置作业,她总是自己有条不紊的把当天相应的练习做完。她的学习是主动的,她已经尝到了学习本身带来的快乐,成绩对她来说只是额外的奖赏。

亮亮,新学期开始了,如果还停留在原来的水平上你肯定落后了,是不是该拿起笔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呢?语文英语是个费时耗力的慢活,所以应该把闲散的时间利用起来。正如鲁迅所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随身装个小本,每天记一句名言,记一个英语单词,日积月累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一年以后就能积累一小本呢?每天坚持读书,写日记,慢慢地养成习惯,渐渐地植入骨髓。它已经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了,你说每天读还是不读?写还是不写呢?

著名作家龙应台曾这样写给儿子安德烈:“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亮亮,妈妈很赞同龙应台的观点。一个追求卓越的人,就应该学会坚持和克制,而不是懒惰和放纵。

亮亮,最后,妈妈可以给你提几条建议吗?

一、上课精力集中,专注的望着老师,学会用目光交流(我特别喜欢课堂上与我目光交汇的孩子,至少他在认真听讲)。

二、每一科准备一个笔记本,坚持每堂课记笔记(让自己的眼、耳、手动起来,这样就避免溜号)。

三、养成预习的习惯,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练习册,基础训练等,别等着老师布置哦)。

四、随身准备一个小本,每天记一句名言,一个英语单词,一个简答题或一个公式(每天应该至少完成两项哦)。

五、每天坚持读书半小时,每天坚持写日记(有话则长,无话则短,这样你就留心生活了)。

六、电脑和手机是剥夺时间的杀手,它们是工具不是玩具,尽量的远离它们。

现在开始,制定个学习计划吧!好了,别嫌妈妈罗嗦哦,啰嗦里面满满的全是爱啊!

祝吾儿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笑口常开!

                                  爱你的老妈

                                 2014年8月31日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六)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      眼见你一天天长大,预示着爸爸和妈妈一天天变老,但不变的是爸爸和妈妈对你无限的爱。    “爱”这个字很容易说出口,可包含的意义…阅读全文

2、昊岑吾儿:今天,能来参加对于你,对于爸爸来说,具有特殊意义的家长会,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是你为我争取了这个发言的机会,所以我首先要向你表示祝贺…阅读全文

关于儿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