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女儿

写给女儿的一封信1000字(四)

时间:2015/6/11 0:17:2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女儿的一封信1000字(四)

亲爱的宝贝儿:    

此刻,你正坐在考场里奋笔疾书,参加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小升初考试。无论是在论坛里,还是你们小伙伴之间的讨论中,都让我们真真感受到了竞争的残酷。但“竞争”是人生旅途中必不可少的风景,少了这道风景线,再美的终点岸也不会给人带来惊喜。你有勇气去参加这次竞争,对于你来说就是收获.不要再去探讨所谓的“公平”,在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公平”都只是相对的,而找到公平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和强大。孩子,在人生的这场马拉松赛场上,小升初仅仅是另一个起点的开始,漫长的跑程中,你要给自己补充足够的营养——健康的体魄,坚强的耐力和毅力,还要拥有一颗阳光,向上的心。  

不知不觉,你满十二周岁了。望着你修长的背影,爸爸妈妈是满眼的高兴和骄傲。你懂得感恩,知道珍惜,是一个内敛而有主见的女孩子。  如今要和朝夕相处的伙伴们分离,你开始伤感,所以爸爸妈妈想写封信给你。  

孩子,分别是为了下一次相聚,这些道理你都懂。但爸爸妈妈还要在今天和你八卦一下关于友谊和爱情的话题。  

友谊,是人们在交往活动中产生的一种特殊的双向情感。你在学校里有几个小闺蜜,是因为你们几个兴趣、爱好都有相似之处,但每个人的性格不同,相处的时候必然会产生分歧,能将分歧化解能体现一个人的能力。这就是妈妈常和你说的,女孩子不要委曲求全,但一定要宽容大度。  

爱情,对于你来说好像很遥远。现在和你聊这个话题,你还会害羞。然而当你步入青春期,爱情的小种子就会在你心底里埋下。你会收到小男生的情书;你开始和闺蜜一起聊有好感的男生;你会为如何拒绝而烦恼;你会为自己的某份好感,有一种一定要表白的冲动。这是爱情吗?爸爸妈妈只能说,只是你自己幻想的爱情的开始,是你长大的一个标志。真正的爱情种子,一定是在合适的季节里,有足够的养分才能生根发芽,这个合适的“季节”就是你心理和生理完全成熟,学会抵制诱惑和排解寂寞,“养分”是你个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你拥有的物质财富、成长生活的环境等等。孩子,现在的你,需要做的就是储备知识和技能,所以学习就显得很重要很重要,学习是来不得半点虚假的,你学会东西的越多,资本就越丰富,你的困惑会越来越少。虽然你只有十二岁,但你已经开始学会给自己每个阶段设定目标,爸爸妈妈真的很佩服。面对成绩,爸爸妈妈更心疼你的身体,每个人的能力都是不一样,不要有压力,你已经很优秀。自己尽力做好每天能做好的事情就很棒了,孩子握紧自己的方向盘,向你自己的目标靠近,有了困惑告诉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愿和你一起长大!  宝贝儿,毕业了,新的生活就要开始了,为做一个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人加油吧!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女儿的一封信1000字(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我亲爱的宝贝:妈妈和你变成一个人了,否则我们谁也不能幸福地生存。如果你不在了,那么妈妈的生命将毫无意义。所以,妈妈把健康的肝脏给了你,希望你…阅读全文

2、亲爱的女儿:   你好!   昨晚收到你的来信,妈妈很感动。感谢何老师的用心良苦,让我们母女以这种方式交流,说出彼此的心里话。   忱忱,你知道吗?在…阅读全文

关于女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