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一)

时间:2015/2/13 0:17:4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一)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开学两个星期了,知道大家比较惦念孩子在学校里生活和学习的情况,特此向家长朋友们做一简单汇报,并就和孩子接触中发现的问题向家长朋友提三点建议。

亲爱的家长朋友,新学期教师没有调动,而且今年学校没有招收七年级新生,学校的师资比去年有明显好转,常规工作就不说多了,孩子在学校两年了,我们做什么,怎么做,大家都比较清楚。我想谈谈这几天的两件小事。

一件是自习课时我到九年级三班,有男生说话,我问他为什么说话,他挺冲的说(可能习惯如此)快放学了,借同学饭卡用。我告诉他,借饭卡没错,但自习课上做这件事情就不合适了。这个同学点头的时候放学铃响了。

第二件是下午放学后,我到九年级宿舍,在门口发现有一个男孩子叼着烟,宿舍里还有两个男孩趴在床上全神贯注的玩着手机游戏。几个孩子很难过,因为我把烟和手机都暂时扣留了,而且请他们到老师那儿去承认错误。

家长朋友们,学习是学生的主业,成绩是衡量一个孩子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所以我们要好好教学,争取让孩子在一年后升入理想的学校,但学习不应是一个孩子成长(成功)的全部,他们还应该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习惯,平和的心态,优秀的品德。所以,我想向大家提几条建议:

1.每天坚持做好两件事:第一件事,肯定和赞美孩子做得对的事情。第二件事。孩子做错事的时候,肯定孩子的动机,找出孩子做得对的地方【我发现那个男同学抽烟的时候问他,烟从哪儿来的。他说路上捡的。其实烟就在他口袋里(撒谎,说明他知道吸烟是不好的)】。

2.乐于善于和孩子沟通,学会换位思考,真正理解孩子。15、6岁的孩子,正处在风华正茂的时候,正处在孤意独行的时候,容易进取,也容易平庸,大家都很忙,都有养家糊口的一摊子事情,但无论如何,请和孩子做好沟通,聊聊生活、同学、学校、社会,请在孩子有困惑有问题的时候理解他们,向他们微笑。

3.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让孩子喜欢运动,喜爱读书,参与家务,孝敬老人。运动使人健身,读书启人明智,习惯伴随终生,可能家长们没有时间辅导孩子的学业,不要紧,那是我们的事情,但请您一定能和我们一起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

今天,先说这三点,以后会继续和大家进行交流。

亲爱的家长朋友,作为一名校长,我好喜欢这样的老师:善良、宽容、尽职、爱孩子;我好喜欢这样的学生:明礼、诚信、上进、爱微笑;我喜欢有轻轻音乐、有琅琅书声、春风一样的校园,还有孩子和老师。

亲爱的家长朋友,新学期学校作出了一些调整,可能有的孩子还不是特别习惯,就请您也了解一下情况,然后告诉我们,我们将会尽最大努力的去解决。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在学校非常困难的时候,大家依然把孩子放在了陈疃中学,这是对我们的信任,更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将会更加用心的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让我们的孩子在初中生活学习的最后一年努力、快乐的得到成长。

谨祝您身体健康 阖家幸福          祝我们的孩子快乐开心  努力上进

 

您的朋友                管清江

2014年9月11日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您好!幼儿园本学期的工作已圆满结束了。在这学期中,您和孩子一起感受了幼儿园的学习生活,也和我们一起见证了孩子成长路上的每一个…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近期,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陕西、吉林两地个别幼儿园违规开展群体性服药事件的通报》。另媒体播报了3月1…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