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给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一)

时间:2014/12/28 0:18:2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为你提供给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一)

尊敬的各位家长:大家好!

   开学已经整整两个月了,最近班上孩子们的学习状况不太乐观,因此很有必要和大家沟通一下。

   近期孩子们的主要问题是作业习惯较差,导致了学习成绩的下降,第三单元的卷子考得很不理想,主要原因就出在课后巩固不及时,不到位上。

   首先,一部分家长认为孩子孩子已经三年级了,习惯已养成,就对孩子的家庭作业不闻不问,这样做的结果就是现在班上家庭作业完成得认真的孩子越来越少,字越写越差,作业出错率越来越高。家长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是对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完全的放手,学习决不是一件可以一劳永逸的事,好习惯的养成它需要老师、家长、孩子的不懈努力,而三年级孩子自控能力也是有限的,对于家庭作业家长要有必要的监控,至少应该了解每天孩子都做了哪些作业,作的态度怎么样,在孩子有困难的地方适当加以辅导,在孩子做完作业之后应该有一定的评价,好了要鼓励,差了要批评甚至惩罚,从而促进其养成好的作业习惯。

   拿练习册来说,对基础知识大多数孩子都能认真完成,但到了阅读理解部分,很多孩子就没有认真思考,只读了一遍就草率地写上答案,这样的阅读练习是没有任何效果的。

   另外,个别家长对孩子的作文提高也不太重视。孩子在校时间有限,因此在课堂上辅导后只能回家打草稿,每一次草稿的质量都是参差不齐,有的孩子完成得非常好,往往一遍就能通过,个别孩子甚至第三稿还不符合要求,这和家长的辅导有着密切的关系。我曾一再强调,三年级是作文起步阶段,在起步阶段要给孩子更多的帮助,孩子构思时可以给他一些启发,孩子起稿时可以引导他用上一些好词好句,草稿完成后可以引导他进行修改,帮他梳理语言。孩子的作文水平,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实践中不断提高的,如果任由他自己去写,孩子总在一个水平上,进步就非常慢。

   课外阅读对孩子们的语文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一直没有找到如何监控孩子回家读书的好办法,所以这一工作必须由家长来做。随着年级的升高,孩子们课余可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少,读书只能是见缝插针,但如果能把点滴的时间利用起来,日积月累,也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常读书的孩子必然有敏锐的语感,丰富的语言积累,从书中懂得很多道理也会使他思想日趋成熟。因此请您在家常常提醒孩子利用空余时间多读书,只有这样,孩子才能真正学好语文。

   针对班上作业的问题,这一周开始我采取了严厉的措施,个别孩子可能因为不认真完成作业而被留下重做,一方面请家长谅解,另一方面也请您配合我做好家庭作业的监控工作,只有双管齐下,才能在短时间内解决这一问题。我相信,孩子们只要养成良好的听讲习惯和作业习惯,学习上就能立于不败之地。学习要讲究一个“效”字,这学期我将努力实现高效的课堂,也希望您配合我实现高效的作业。

   三年期年段验收是这学期最艰巨的任务,考查的内容从基础知识到阅读理解,再到当堂作文,题量大,难度大,时间短,是对孩子语文综合能力的全面检测。时间只有两个月多一点了,这两个月里我们要共同努力,让孩子以积极的心态,认真的态度去面对挑战,争取能圆满完成任务!

   运动会于29、30日举行,项目为60米、100米、400米,立定跳远、垒球、实心球,每人限报两项。今天起就开始练习,请家长在家庭本上记录成绩,报60、100、400的孩子每天早晨或放学后由家长陪伴在大操场跑两圈,计成绩。

   最后还有几件小事:

1、         每天早晨8:05开始听写、复习,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按时到。

2、         由于杂志登记的底子不慎丢失,《野生动物》杂志和人数不符,请您和孩子再核实一下,如果确实订阅了,请写一张条子周一带来。

   感谢大家支持,祝您周末愉快!

 

一 封信网为你提供给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您好!寒假将至,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本学期我园的寒假放假时间为:2014年1月25日—2月16日,2月17日正常开学。为了您的孩子能过上一个健康,…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你们好!关集镇闫庙学校全体师生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的各位学生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学生的暑假生活即将开始。暑假时间从7月5日起…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