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儿子

给儿子的一封信800字(一)

时间:2014/12/26 0:17:5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800字(一)

儿子:

    你推荐了一本好书,我读了很有感触,他对你的帮助应该更大,细心的体会书中的内容,我觉得它可以使你更好的认识这个世界,认识自己,清楚的选择自己的未来道路。

    你上高中后,我们很少看到你,不像初中时能很快的发现你的变化,随时把我的想法告诉你。高二下半学期时,我和你说过你长大了,懂事了,因为我从你回来匆匆的一天多点的时间里,发现你不在是一个只顾自己的小孩子,你知道关心照顾奶奶、爷爷、我们了,随着长大关心的事情多了,我还猜测你是不是有了个人感情问题,你的学习下降了,你自己可能没有感觉自己的迷茫,我感觉到了一些,我不知道如何去帮助你,我想只能靠你自己去体会,从迷茫中走出来。我喜欢一个努力学习的乖乖儿子,但我也知道你必须长大,必须经过这一段经历。看到这本书后,他讲的更清晰,虽然事情不同但我觉得心理问题应该是一样的。他对你的帮助应该很大,只是不知道你此刻对它理解有多深。

     书中还讲了道德标准与道德选择的问题,我不知你注意没有注意,你在学校也有许多阴暗晦涩的方面,这是每一个人都必须面对的,必须经历得,是一个人生必须的经历,到了社会上他会放大十倍百倍甚至是你无法承受的,你必须一点点的锻炼自己的抗击打能力。学校的这点问题涉及到的利益还少,生活中人为了改善自己的生存条件,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做出。我们必须适应夜晚的恐惧,把阳光灿烂留在心理。

     你现在正在高考关键时刻,望你努力,这是一个人攀登的时刻,你爬得有多高,你能否俯瞰社会应全在这一阶段,你有能力站的得更高,我希望你想龙应台一样,去作为一个学者,去看世界,这样你就有更大的空间选择按自己道德意识去做事。而你达不到高度你就要更多为生活所迫去被动选择一些道德生活。

到那时你可能更能理解“搏一年春夏秋冬,赢一生无怨无悔”,但多数人悔时晚矣。

放下一切不容易,一个人必须有强大的自制力,自我克制才能去的成功,必须不断的克制自己的惰性,才能成功。

你要扛起你的一生,怎样扛这时是一个关键的分水岭。

努力吧!小伙子。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8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宝贝:       你今年已经7岁了,老爸第一次给你写信,非常惭愧,记得你小时候刚生下来就缺氧,爸爸妈妈非常担心你,随后在头上打针一个月,你的…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尧舜:今天是你十八岁的生日,首先祝你生日快乐!很早想在你十八岁的时候,送你一件具有纪念意义的生日礼物,但想来想去,还是决定给你写下…阅读全文

关于儿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