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关于暑假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4/11/18 0:17:3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关于暑假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本学期紧张的学校生活就要告一段落了,孩子们将迎来愉快的暑假。具体放假时间:7月3日——8月31日。为使孩子平安、愉快地度过一个假期,希望你们高度重视并搞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切实做好以下几点:

1、加强法制教育。教育孩子形成自觉遵守国家法律、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学生行为规范的好习惯,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

2、加强防溺水教育。中小学生因在水边玩耍、游泳而导致溺水死亡的事件屡有发生,务必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家长要教育孩子不得私自或结伴到溪、池、塘、河、水库、湖泊等水域附近游玩或游泳,严禁孩子到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地区游玩。学习游泳时,必须要在家长、监护人或其他专门保护人员的陪同下进行,并要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

3、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暑假期间,人车流量猛增,道路上安全隐患增多。因此,不要让孩子单独外出,家长带孩子外出旅游要以安全、就近为原则,要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马路上玩耍、追逐、打闹,不要乘坐超载车、无牌无证车、车况破旧车和客货混装车,不要到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无保障的地方游玩。

4、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夏季气温较高,各种食物容易腐烂变质。因此,家长要教育孩子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要让孩子到街边、

地摊等卫生不合格的地方就餐,防止发生食物中毒或胃肠疾病。

5、加强防雷电教育。夏季雷雨较多,为避免发生雷击事故,当雷雨天时要教育孩子最好待在室内,必须外出时不要在大树下避雨,远离高大建筑,远离带电设备或其它金属装置;不要拨打或接听电话,不要上网,最好拔掉电话线、电视线,以避免引雷入室,发生危险。

6、加强防火安全教育。要教育孩子正确用火、用电、用气,防止煤气泄漏事件。火柴打火机、蜡烛等引火物,不要随意乱放。家长外出时不要将孩子单独放在家里,更不应该锁在屋内,避免孩子在家玩火成灾,造成伤亡。要教育孩子不要再屋内和易燃物品附近燃放鞭炮,以免引起火灾。还有让孩子懂得灭火和逃生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7、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家长要对孩子在家上网给予关注和必要的指导,知道孩子充分利用互联网促进学习、开阔视野;绝对不能浏览色情、暴力等不健康网页;不要沉迷于玩游戏之中,不要参与网上赌博行为;不要看反动言论和参与讨论。要引导孩子养成文明上网、上文明网的好习惯,并要杜绝孩子到网吧上网。

8、加强防触电教育。为确保用电安全,家长要对家用电器进行一次全面检测,对有安全隐患或质量不过关的电器,进行维修和更换。要经常、反复地对孩子进行家用电器使用规范的教育,不要让孩子直接操作危险性高的电器,并要教会还在应付意外事故的基本技能。

9、严防暴力侵害。暑假期间,孩子独自居家或外出机会增多,易受到一些不法分子的侵害,家长要教育孩子如何安全居家、外出,怎样防骗、防拐,怎样与陌生人接触等安全教育。要教育孩子在公共场合学会分辨是非,加强自我防范,防止被人敲诈或诈骗。在人多拥挤的商场、候车室,要教育孩子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同时还要向孩子灌输一些如何提放陌生人敲门、家庭如何防盗等方面的知识。

10、严防意外事故。暑假期间,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和小朋友玩危险游戏,不玩危险的玩具和用品,不玩火、不玩电,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玩耍,不要到施工工地、变压器下、广告牌下、污水井边等危险地方玩耍,防止发生意外伤害事故。

11、加强自救自护教育。孩子在遇到各种意外事故、突发事件时的机智与勇敢、果断与沉着,将对孩子的身心产生直接的影响。家长们要未雨绸缪,结合家庭实际和周边环境,教给孩子火灾逃生意识、公共安全知识、常见意外事故处理知识,学会各种报警方法,提高孩子自救自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家长朋友们,你们千忙万忙,对孩子安全教育不可忘。你们的一句话,一个提醒,可能会对孩子的一生产生重大的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既是家庭的幸福,也是学校的欣慰,更是祖国的期望。请各位家长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对孩子假期安全多一点教育,多一份关注,让孩子多一份欢乐、多一份祥和、多一份安全保障。

 

×××学校

                                        ×年×月×日

回执:

我是×××同学的家长×××,我已认真阅读了《关于暑假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我一定会按照信中所要求的,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让孩子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暑假。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关于暑假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龙载丰功辞旧岁,马迎盛世贺新年”。2013年的脚步渐行渐远,盘点这一学期的工作,首先请您接收我们最真诚的感谢-…阅读全文

2、尊敬的学生家长:您好!首先感谢您这一年来对我们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州城二中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埋头苦干、率先发展、科学…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