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爷爷

致一位爷爷的一封信

时间:2014/10/22 0:19:2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为你提供致一位爷爷的一封信

敬爱的爷爷:

您好!

那是发生在去年暑假的事了。那天的天气特别好,我和表姐在去公园的路上一边观赏沿途的美景,一边聊天。突然,我发现您不知什么时候跟在我们身后,我当时也没在意。但当我们走过几条街的时候,我发现您依然跟在我们身后,表姐便拉着我加快速度赶路。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一个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当时正好亮起了红灯,我们站在斑马线外静静地等待绿灯的降临。过了一会儿,您也走到了我们的身边,这时,我才仔细打量起您来。只见您身穿一套很旧的休闲服,魁梧的身材特别引人注目,从您那几根白发可以看出您有50多岁了。绿灯终于亮了,我收回了视线。正准备迈脚,这时从人群中冲出一个抱着足球的小男孩,小男孩抱着的足球忽然滚向了马路中间,小男孩不假思索地冲向足球。突然一辆快速奔驰的摩托车冲了出来,所有人都吓呆了,愣在原地不知所措,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您立刻跑上前去,将小男孩推了出去,伴随着摩托车的紧急刹车声,您一下坐倒在了地上。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小男孩的妈妈冲到您的面前不住地说着谢谢,焦急地询问您的伤势如何,只见您眉头紧锁,豆大的汗珠滴了下来,想必一定是疼痛难忍,但您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摇了摇头。过了一会,一直没有说话的您开口了:“小伙子,开车一定注意交通信号,尤其是过斑马线,一定要注意避让行人。”您又转过身对小男孩的妈妈说:“我没事,快去看看孩子吧,别吓到孩子了。”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大家目送着您的背影,人群中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爷爷您知道吗,自此您的行为对我产生了很深的影响。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我就会主动地去帮助他们。您是一个陌生人,我不认识您,甚至连您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您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永远影响着我!

祝好人一生平安!

刘奕彤

2014年10月1日

一 封信网为你提供致一位爷爷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爷爷;您好!夜深了,电视机也“休息”了,周围一片寂静。千家万户都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可我的脑海里还在翻腾着,我有好多话要对你说呀!爷爷,…阅读全文

2、亲爱的爷爷:您好!您离开我们已经有100天了,在这百日中,我无时无刻不想念着你,你慈爱的形象永驻我们心中。爷爷,您还记得您答应过我什么吗?您说过…阅读全文

关于爷爷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