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给家长的一封信作文(十二)

时间:2014/7/27 0:20:22 本文由扩大法投稿,指导教师为:仁化县新山小学 王兵兵老师

爸爸:

您好!

光阴荏苒,不觉我们又分别了半年。说实话,我最讨厌“分”字了,分分分!给我们带来了多少的痛!

叩开记忆的大门,多少难忘的事,就像山里的那条小溪,一年四季缓缓地流着。

话休繁絮。就讲讲最难忘的那一次吧。

中秋佳节月婵娟。银盘似的月亮高高挂起在天空中,月亮非常地亮,我不喜欢这光,它勾起我太多的思绪,我闭着眼,趴在桌上睡了。

忽然传来“笃笃笃”的敲门声,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去开门,门外立着一个人,我定睛一看,竟然是爸爸。我吓了一跳,惊得半晌说不出话来。这时,您发话了,“跟我来。”我欢天喜地地跟了出去。

我和您并肩走着,这时,我发现您在往上走,而不是下楼。我好奇地问您去干嘛,您笑咪咪地说:“忘了?要去楼顶收东西呀!”我心头一震,半夜三更收甚么东西?不觉,已到楼顶。我发现妈妈在楼顶上等我们,怪不得一直没看见她。我猛然醒悟了:我们一家团圆了!这时,我才方知您收了什么东西,那就是团聚。

我们一起下楼,我兴奋得过了头,结果我一脚踏空,栽了个跟头,您急忙来扶我……

忽地,眼前一片空白。爸爸、妈妈、楼梯,全部消失了,出现在眼前的是那张伴了我多年的书桌,原来团聚之幸福却是南柯一梦。

回想起此事,我常嗟叹不已,不由得记起一首诗:

山岭崎岖水渺茫,横空雁阵两三行。忽然失却双飞伴,月冷风清也断肠。

爸爸,这个秘密已经在我心中“保存”了半年多(那是二零零六年的中秋)。今日,我抑制不住思念之情,把这件事讲给您听。

爸爸,我不需要富贵,我只要幸福——团聚就是幸福。您在遥远的他乡,我寄给您一点相思,希望您梦里能见到它。

暑假的脚步一点点近了,我参加了怀化市钢琴比赛。若拿到个名次,我想您也肯定会很高兴的。

信就写到这里吧,妈妈来催熄灯了。

祝您身体健康,早日回家!

您的女儿:瞿亦玮

20xx年6月14日晚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您好!“养正一个孩子,兴旺一个家族。”您是否为养正您的孩子而苦于没有好的方法呢?您是否知道您的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呢?“十年树…阅读全文

2、致家长的一封信各位同道、家长:自从九十年代中期,我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创办艺海学堂,至今已经近二十年了,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青少年传统文化的…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