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孩子

给山区里孩子的一封信500字

时间:2013/1/12 0:17:43 本文由白永平投稿,指导教师为:东台市唐洋镇二洋小学 陈翠琴老师

山区里的小朋友:你们好!

我是生活在繁华大都市中的小男孩,我的名字叫朱祺罡。我曾经在电视里看到过你们的家和学校。你们的家只是由稻草和泥巴建成的,你们的床上只铺了一张草席而已,你们的教室四面都是透风的。而我呢,住在城市的高楼大厦里,而且要什么有什么,有时还要发些小脾气。

这次暑假,妈妈带我来到海南岛度假。刚下汽车,一群渔民的孩子就围了上来问:“一圆钱一盆的贝壳要吗?”这时,我看见这些小朋友的年纪和我差不多,而且一个个都赤着脚,顶着烈日,满头大汗的向游客兜售贝壳。我看了以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妈妈看见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看人家小朋友多么艰苦,但他们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还能刻苦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他们都能考进名牌大学,而你们不努力最后却落得个名落孙山。因此你以后要珍惜爸爸妈妈给你创造的条件,好好学习。”我听了以后,心想:“的确是这样,你们不管天上是电闪雷鸣还是风雨交加,你们总能坚持上学。

还有一天,我在电视里看到一个山区里的小朋友,他为了想让爸爸不再拣破烂,立志要考上大学,就每天把自己的学习排得满满的。最后,他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俗话说:“不经风雪,哪有彩虹。”我们的爸爸妈妈花了这么多钱供我们学习,但我们却不知道珍惜,没有考出好成绩来报答父母。我将在以后的学习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在此,我祝愿你们以后长大也能住上高楼大厦。

朱祺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孩子:该是你展翅高飞的时刻了。我看到你的成长昂、茁壮,心中有无比的喜悦。记得,要把你的祝福跟所有的人分享,因为分享就跟感恩一样,分享出…阅读全文

2、我最最亲爱的孩子们:2013年9月9日第一次与你们正式见面,你们纯真的笑是留给的我最深刻的印象。然而,距离2014年1月15日还有不到二十天。我们即将要面…阅读全文

关于孩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