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表扬信

写给南京大学学生的表扬信

时间:2021/1/31 0:10:4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南京大学学生的表扬信

南京大学团委:

在上海开往南京的火车上,你校一位做了好事不留名的同学的助人为乐精神,给旅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常值得表扬。

事情是这样的:前天,101次列车将从上海开往南京,在列车离开站台后,列车员热情地将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扶了过来,经列车员介绍,大家得知这位老爷爷是常州人,他去上海看望亲人后准备回家。可老人进入站台后才发现自己不慎将皮夹丢失了。经列车员同意,他免费搭乘这列火车回常州。这时,坐在9号车厢12号的配戴“南京大学”校徽的一位男同学主动站起身来给老大爷让座,当他知道老大爷还没有吃东西时,便拿出自己包里的面包给老大爷吃。他细心地把面包捏碎,给老大爷倒了一杯水,让老大爷吃,令老大爷感动不已。当他听说老大爷下车后,还要走好儿里路才能到家时,便毫不犹豫地从口袋里掏出几元钱给老大爷,让他乘车回家。车上的乘客十分感动,纷纷赞扬他。可当别人问他叫什么名字时,他却说:“谁能担保出门不遇到难事呢?只要见到他人有困难,我们都应该尽力帮助。”

从这位大学生的身上,我看到了社会主义新风尚正在青年一代中形成。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十分可贵,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蔡迪

2004年8月14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南京大学学生的表扬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XXX:       我是一名当事人的外孙女,我的外婆今年已经81岁,今天受外婆的委托,她让我一定代她向你和你院的好法官们问声好,并真诚的说声“谢谢”。…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宝贝儿: 格格,你知道吗?现在的你有多棒! 早起的时候,格格醒了就笑,自己穿裤子和鞋子。和爷爷比赛吃早饭,吃的又多又快。爷爷直夸:“真棒!”…阅读全文

关于表扬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