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唐僧写给观音的36封信

第12封 观音把唐僧给惹火了

时间:2019/5/22 0:05:2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唐僧写给观音的36封信 第12封 观音把唐僧给惹火了

是的,我不否认这些,但前 提是我必须在您的面前是个人! 如果没有这个前提,您那些慷慨 的施舍对我就是侮辱。我这样说 并不是矫情,或者在您的面前撒 娇,我还没有那么下贱。我只知 道凡人是以玩弄别人为乐,没想 到像你们这些神仙也是如此。

亲爱的观音老师:

我想这应该是我写给您的最后一封信了。我拿您做平生唯一的 知己,您拿我当什么?小孩?小丑?还是您寻开心的一个玩具?也 许在您看来,您已经待我恩重如山了。您给了我一份伟大的事业, 几个手艺高强的打手,您曾无数次仗义相救我这个孬种,我应该子 孙万代感谢救苦救难观音大善人的恩情。是的,我不否认这些,但 前提是我必须在您的面前是个人!如果没有这个前提,您那些慷慨 的施舍对我就是侮辱。我这样说并不是矫情,或者在您的面前撒娇,我还没有那么下贱。也许您还陶醉在自己导演的伟大的喜剧中吧, 可在我看来,那是多么可耻的一幕。您在这方面实在没什么发展前 途。我只知道凡人是以玩弄别人为乐,没想到像你们这些神仙也是 如此。既然神仙也喜欢玩弄别人,那我更愿意下地狱(玄奘大师有 所不知,在地狱里也是这样,鬼玩鬼取乐而已。辛注)

让我再一次把您导演的伟大喜剧复述一遍吧,让您和您挑选 的那几个大明星的虚荣心再满足一次。目的不能证明手段正确至少有些东西是不能亵渎的。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四个通缉犯到处逃窜,狼狈不堪。边境 线有重兵把守,为了偷渡成功,我们把部分行李变卖,送给了边 防检查站的军官。在饥寒交迫的时候,发现了 一个大庄园,大家 欢欣鼓舞,谁也不知道,里边有一个写好的剧本放在那里,导演 们已经做好准备,等着我们去表演。

首先登场的是一个强弄风情的老女人,跟大唐那些到寺院里 与和尚们眉来眼去的阔太太没什么两样。精致的外衣里包裹着一 颗龌龊的心灵。从嘴角的媚笑中看得出,她巳经想男人想得发疯。 老女人一开始就对我等发动凌厉攻势:几位和尚哥哥小弟弟真是 有福人,奴家可怜,什么都不缺,就缺男人,奴家有三个如花似 玉的女儿,三围都是36、24、36,哪个男人看了不心动:奴家 还有良田万顷,开着几十家钱庄,钱多得花不完,看奴家的院子, 鸡窝都是用金条修的,可奴家命苦,男人死得早,一直守活寡。 夜夜空床,心里着急啊!要是四位哥哥小弟弟留下跟奴家一起过, 正好四对,有享不完的荣华富贵,说不尽的快活。我说我们都是 出家人,要西天取经啊。她听了我的话就过来掐了我一把,'妖里 妖气说道:看和尚哥哥说的,人生苦短,取经有什么用?何必跟 自个过不去,和尚怎么了?我们娘三个不嫌弃就行了,到了床上, 管他是谁,不都是男人嘛!说着叫她的三个女儿出来,一步三颤, 个个是大美女。

老女人的糖衣炮弹对我是没用的,我看不出这条件比长安城的 贵夫人和富家小姐更具诱惑。当年我不上责夫人和富家小姐的床,在这方面还是过关的。至于悟空也不会,他压根对女人不感兴趣, 他心里只想着回花果山当土匪头子。小沙当年是风流过,现在至 少可以管得住自己。管不住自己的是八戒,他没听完就全身发软 准备投降了。尤其是看见老女人那三个如花似玉的女儿,他的口 水流得满地都是,再也止不住,就是把御医请来,恐怕也治不好了。

老女人一味地死缠硬磨,说:和尚哥哥如果对产品的质量不 放心,当场可以验货啊!说着就要跟她的女儿一起脱衣服,我赶 紧拦住了。我反复给她讲我们是出家人,不能贪恋女色,更不能 在这里当倒插门的女婿,因为我们还有更重要的工作没有完成, 我等只想讨一口热茶,借宝地睡一宿就走。老女人显然对我的拒 绝很不满意,讥笑我:行了,装什么正经?怕是早被人处理过了 吧?脸蛋这么嫩,皮肤这么有弹性,看得人心里痒痒,要不和尚 哥哥你自己走,留下你的三个徒弟,我们一起快活。我故意问他们: 你们谁愿意留下啊?悟空和小沙都笑着指八戒,八戒似乎很难为 情:指我做甚?我猪八戒堂堂七尺男儿,是那种人吗?什么女人 我没上过?稀罕这种乡下的老母鸡!

黄昏时候,八戒一个人来找我,原来是给我做工作:唐老师, 其实这几个女人真得很不错,有吃有喝总比我们现在过的日子好! 那你是准备留下了?我问。不是我准备留下,唐老师,我是说我 们全部留下,按辈分您娶那个老的,老是老点,可成熟啊,我们 哥仨瓜分那三个小妞,要是您嫌弃老的,咱俩换了都行,反正为 了唐老师您,我做出多大的牺牲都行!我生气地说:可是,八戒 你好糊涂,我们'是出家人啊,前几天你还痛哭流涕表示悔过啊。 八戒道:唐老师,我是说过那些,您还烧了我的书,我没忘!但 此一时彼一时也,出家人怎么了?出家人一样也不少,太监都快活, 出家人就不能快活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嘛!

我制止他继续胡说下去:八戒,休要再胡说八道,你也不想 想,我们在这里抱着老婆过日子;那西天取经的工作怎么办?八 戒俨然是成竹在胸:唐老师,问得好!这我都替您谋划过了,有两套方案,一是我们先在这里住下来,跟这几个女人玩,等把她 们玩腻了钱糟蹋完了再取经也不迟,以我花钱的功夫,也就是一 两年光景;二是跟她们生一堆孩子,然后把他们培养成人,让他 们替我们去取经啊。我也弄不明白,为什么我这么聪明!我恨不 得在他那沾沾自喜的脸上吐一口!我说;人各有志,我也不勉强你,你随便吧,反正我是继续赴西天取经。最后八戒很不高兴,骂骂 咧咧地走了,说我是个猪头,不可救药的神经病!

八戒是铁了心要留下,据说还与悟空、小沙举行了颇为悲壮 的告别仪式,大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气概。 大家还喝了几盅,八戒流了眼泪,说是自己快活让兄弟们受罪, 心里有些不忍。走的时候八戒还特别叮嘱小沙要小心提防孙悟空 这个混蛋,要照顾好唐老师这个废人。如果大家想明白了回来, 剩下的三个女人他继续留着,绝对不自个占用。就算她们巳经是 他的老婆,那也是朋友妻、随便欺,他不会有一句屁话!说完八 戒与悟空和小沙一一吻别,提好裤子,大义凜然地迈出屋子,冲 向后院小姐们的闺房。

老女人和她的女儿们在闺房里等着八戒的造访。她们已经准 备了各种刑具,甚至包括大唐宦官生产线上的一切设备。但八戒 看到的不是这些,而是娇媚的笑容,满屋子的淫香,熏得他头脑 发晕。一见这阵势八戒很快就找到了感觉,重现当年猪情圣的风釆。 跟往常一样,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床,屋子里有一张大床。一进门 他就嚷嚷娘,妹妹们,开始吧,还等什么呢?讲点效率好不好? ! 接着一边说着脏话就开始脱衣服,并把脱下的衣服往女人身上扔。 那老女人问他:你就不怕唐老师怪罪吗?八戒不以为然:什么唐老师,秃驴一个,算什么玩意儿,超级废物,我已经跟他一刀两 断了。娘,别浪费时间好不好?我们都是一家人了,一家人还客 气什么,都脱了吧。八戒已经脱得只剩下短裤。这是他在当先进 个人时养成的习惯,见了女人就脱裤子,三下五除二,办完事走人。

八戒见那几个女人没动作,就开始主动出击,向她们的重点部 位发动攻击。那几个女人索性就逗他玩,让他抓不到,八戒浑身解数, 满屋子飞舞,兴奋得全身发抖。她们把西瓜、鸡蛋、尿壶一股脑都 砸在八戒身上,八戒马上变成了个垃圾桶,更被刺激兴奋得嗷嗷叫, 跪在地上请她们煽他的耳光:求你们了,娘、妹妹、心肝,抽我好 不好?别留情,往死里抽!就在八戒被抽得欲仙欲死的时候,他被 捆了起来,挂在房梁上,兴奋地有点结巴:娘、妹……妹妹们…… 吊起来啊……我……好窑欢!⑴可是他的娘和妹妹们突然都不见了。 以上情况都是悟空告诉我的,他变成苍蝇目睹了所有过程。

故事的结尾是天亮后一切都已不再,庄园只是一片荒芜的树 林,八戒被倒挂在树上,整整吊了 一夜。

原来庄园只是为排戏准备的道具,那几个女人是菩萨们扮的, 演技的确不错。像您这样的大领导不惜降低尊责的身份上演这种丑 剧(马基雅维利说:君主必须是演员。其实大家都在演戏,玄奘 大师不必上火。辛注,,也算是天上人间的奇诨。尽管说目的是为 了考验我们的修为与诚信,但我觉着没必要这样大动干戈。一方 面,既然不相信我,那就废了我算了,用不着那么麻烦,装无聊 的老女人来试探我;另一方面,关于悟空与八戒的事,我已经在 信里讲了很多,谁都知道他们就是那副德行;还有必要考验吗?

八戒固然是个下流坯子,看见女人就忘乎所以;可您是堂堂神仙, 至少修为比我强吧,戏弄这样的人不觉得掉价吗?与其说是玩弄 别人,何尝又不是玩弄自己,跟不及格的人过不去,自己的成绩 也好不到哪里去。

八戒放下来后又要向我忏悔,说自己是多么无辜,还说什么 自己为了保存出家人的贞操,与那些荡妇们怎样展开搏斗,即便 是被挂在树上也坚贞不屈。按他的说法,我应该给他修一座贞节 牌坊,号召天下的正人君子向他学习。悟空说实在不行就把八戒 阉了算了,手术由他负责,就像制作太监一样,一刀拿下,干干 净净,少了这是非根他以后会老实一些;或者给定做个铁裤头, 钥匙由他来保管,等取经回来再还八戒自由。制作太监的事情我 是知道的,我有个朋友就是太监。据我朋友开玩笑说,宦官生产 和和尚剃度可能是中国历史上硕果仅存的民主,都要绝对征得当 事人同意。宦宫的生产程序是,当事人先立下,自愿阉割书' 然 后清理大小便,绝食封闭三四日。随后喝酒,在下边抹上麻醉药, 蒙眼,手脚捆起来。在动手前大夫问是否真的愿意,得到肯定答 复后,沿着根部环割拿下。接着插两个管子,其中输精管塞入体内, 绝食数日即可。割下的装盒挂起来风干,死后放回到当事人原来 的部位,以示全尸。

我不想再听他们说那些废话,看这些不入流的闹剧!能在一 块混就在一块混,混不了就他妈的解散,老子一个人去!就算是 路上被千刀万剐,也总比这样不伦不类得强!

玄奘夜于瓦茨河畔某村舍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唐僧写给观音的36封信 第12封 观音把唐僧给惹火了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在男人和女人的斗争中, 不爱的那个人永远是贏家。小沙 说奎木星是怕老婆,其实不对。 怕是因为爱,是因为把对方当一 回事,如果不爱,根本就不把对 方…阅读全文

2、犯人中也分三六九等,最 狠的是杀人犯,用他们的话说, 杀一个跟杀一万个没什么区别; 最受欺负的是强x犯或鸡奸犯, 他们经常被强迫提供一些特殊服 务…阅读全文

关于唐僧写给观音的36封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