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10封 你羊我就马,你马我就羊

时间:2018/10/18 0:18:4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10封 你羊我就马,你马我就羊

  亲爱的小文:

  姥姥说感恩节带你去纽约看妈妈,多好啊!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其实就是谢谢节,谢谢谁呢?信教的人说是谢谢上帝。

  We think Thee,Lord,for giving us Thy gift of bread and meat.(谢谢上帝给我们吃的。)

  we think Thee,too——a little more——That we are here to eat.(还谢谢让我们在这儿(活着)去吃!)

  信教的人认为对上帝能够感恩,对人也自然不会忘恩负义(ungrateful)。林肯总统在一一一年前,受了女编辑Mrs.S.J.Hale的影响,规定每年十一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到了一九三九年台北罗斯福路指的那位罗斯福总统为了经济繁荣,延长圣诞节前买东西的时间,所以,把感恩节提前到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

  Mrs.S.J.Hale曾写过一首有名的儿歌叫《玛莉有一只小羊》(May Had a Little Lamb),你问问你老师看,她大概会唱。发明唱机的美国大发明家爱迪生(Thomas A.Edison)灌他第一张唱片时,唱的就是这首歌(爱迪生发明了电灯等一一○○件东西)。lamb是小羊、羔羊,温和天真的人也叫lamb,没经验容易上当的人也叫lamb。羊是sheep,是绵羊,One may as well be hanged for a sheep as a lamb.意思是如果一个人偷羊也给吊死,偷小羊也给吊死,那倒不如偷羊(偷个大的),就是中文“一不做,二不休”的意思。a wolf in sheep's clothing是狼披了羊皮,就是坏人假装好人、伪君子、口蜜腹剑的家伙,是骂人的话,但“He is a sheep in sheep's clothing.”不是骂人的话(这句话是以前英国首相丘吉尔W.Churchill打趣他的政敌艾德礼C.R.Attlee的)。另有一种羊叫山羊(goat),公的有胡子,Separate the sheep from the goats是分别好人和坏人(separate good people from bad)。中文的“害群之马”翻成英文正巧是“黑绵羊”(black sheep),但中文的“亡羊补牢”翻成英文又正巧是“丢马锁门”(Lock the stable door after the horse has been stolen.)。

  你马我就羊,你羊我就马,小文你说,英文是不是故意跟中文捣蛋?

  爸 爸 一九七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10封 你羊我就马,你马我就羊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小文:   爱伦坡(Edgar Allan Poe,1809—1849)是West Point(西点军校)开除的,但后来西点拍他马屁,给他立了铜像。你在西点时注意到了吗…阅读全文

2、亲爱的小文:   信教的人和迷信的人都相信有天堂,天堂的英文是heaven,也叫paradise(乐园)。英国大诗人,十七世纪的弥尔顿(John Milton)——也…阅读全文

关于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